股票知识:流动资金贷款是什么 流动资金贷款需求测算

时间:2021-01-27 15:38:13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流动资金贷款是什么 流动资金贷款需求测算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流动资金贷款是什么

流动资金贷款是一种高效融资手段,是指为满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短期资金需求,所发放的贷款,目的是保证经营活动正常进行。根据贷款期限分为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中期资金流动贷款;根据贷款方式可分为担保贷款、信用贷款;根据使用方式分为短期周转贷款、短期循环贷款。

它的特点是:简单操作、融资成本低、贷款期限短,很受欢迎。

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流程

首先,申请者需向银行提出申请,并对银行提供相关材料;

其次,双方需签订借款合同及担保合同;

第三,根据相关约定,申请者需完善担保手续;

第四,全部手续完成之后,银行就会对申请者发放贷款;

测算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公式

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和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和流动资金缺口有关,通常来讲,存货、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现金、借款者所属行业、经营规模等都对其有影响。那么,到底应该怎样测算呢?

测算方法常用的有两种:一是估算资金量;二是估算新增额度;具体内容如下:

在对借款者有一定的基础调查之后,预测周转时间,合理估算营运资金量,可参考公式:营运资金量=上年度销售收入×(1-上年度销售利润率)×(1+所预测销售收入年增长率)/营运资金周转次数;营运资金周转次数=销售收入净额/(平均流动资产-平均流动负债)

在所估算出的借款者营运资金需求量中,扣除掉借款人的自有资金、现有流动资金贷款及其他融资,就可以估算出新增流动资金贷款额度,

其公式是:新增流动资金贷款额度=营运资金量-借款人自有资金-现有流动资金贷款-其他渠道提供的营运资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