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出利好一定会涨吗 听消息炒股靠不靠谱

时间:2021-01-26 14:48:42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出利好一定会涨吗 听消息炒股靠不靠谱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股票利好

什么样的利好算利好

全球财富网以为,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能够使公司未来的价值发生提高的利好才是真的利好。从价值规律来说,长期中股票的价格围绕真实价值上下波动,而股票的真实价值就是公司价值的直接体现。比如说,公司的对外投资赚钱了、产品销量提高了、净利润增加了、签订了大订单、公司被溢价收购了、新产品研发成功等等。只要这些消息能够让人们预期未来公司的价值会提高,就一定会反映在股票走势上。

利好的程度高低

一只股票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利好,对公司业绩的提升程度也会大不一样,股价走势也就有强弱之分。比如一家经营不善的公司被知名大公司大幅溢价收购来借壳上市,显然公司的股东会极大受益,而借壳方上市后的表现也很值得期待,因为这种利好变成牛股的例子很多。再比如,公司的年报业绩增长了50%,这种消息影响就不大,一来可能主力早就知道,消息的价值已经反应在股价里面了,二来增长的幅度大致符合预期,与往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

主力资金是否认可

股票炒的是预期差,如果主力资金认为利好的程度有限,符合之前的预期,或是与其他股票的利好相比不值一提可能就不会马上介入。还有一种更坏的情况是如果股价位置相对较高,已经大大超过合理估值水平,主力可能会认为庄家是想借利好高位套现,甚至会在庄家动手之前抢跑,之后股价可能会大幅杀跌。

大盘环境是否恰当

大盘环境不好,主要指数持续走低时,大利好也未必有用。有的股票在大盘行情好的时候出了利好停牌,结果完美躲过本应该大涨的行情。等到一两个月复牌之后,行情已经结束,恐慌情绪作用下,市场时不时就就来个千股大跌。这时,大利好也不管用,人们只想着少亏一点出局。所以,股票经常出现复牌第一天涨停开盘,结果当天收盘前就打回原形。

再者,有些庄家经常玩套路,前期借发布利好消息拉升股价,等自己套现离场了,再发个重组失败之类的公告出来,利好变利空。散户接盘欲哭无泪,你还没处说理去。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