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票全面注册制谁能赚钱 会带来哪些影响

时间:2021-01-26 14:43:36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票全面注册制谁能赚钱 会带来哪些影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全面注册制有哪些影响

1. 对散户有什么影响

全面注册制之后,整个A股市场现存几千只股票都会将涨跌幅扩大到20%,甚至更远的未来T+0交易也一定会逐渐推出,届时涨跌幅可能进一步放开。而且上市的门槛降低、审批加快,新股IPO会源源不断上个不停。股票大量的上市对于机构投资者不会有太大影响,而对普通散户投资者则会带来更高的挑战,他们很可能会发现选股、赚钱变得更加困难了。

2. 对机构投资者有什么影响

对机构投资者来说,应该不会构成太大的影响。不论是对市场整体的把握,还是对于行业、个股的研判,机构投资者在收集资料、信息处理方面本来就具有很强优势。未来,随着散户不断的被市场淘汰,将资金委托给专业机构,机构将进一步获得资金优势。而全面注册制下,大量上市的股票对机构选股并不会造成困扰,反而会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3. 对A股市场有什么影响

对A股市场来说,应该是一种制度上的进步。欧美国家长期实行注册制,股市看起来是有效的,尤其是美股从08年次贷危机以来更是走出了长达12年的长牛。我们国家金融市场起步晚,发展时间尚短,各种制度的建设也需要逐步完善,市场逐步走向开放化、自由化是一种必然。在这种必然之后,大量外部资金进入A股这个新兴市场也是一种必然,那么我们的股市进入慢牛、长牛也就是题中应有之义了。

4. 对上市公司有什么影响

对存量上市公司来说是一种挑战,尤其是经营不善有退市风险的那些公司,新公司的不断上市会进一步压缩量上市公司的生存空间。监管层出于规范市场的需求,也会推动退市机制常态化,毕竟一个只进不出的市场是谈不上良性发展的。对想要上市的公司,显然是一个好消息,那些原本无法上市的公司可能会因此获得上市机会,从股市融资获得更好的发展。

5. 对监管部门有什么影响

对监管部门提出了更高的挑战,大量公司的上市审批、信息披露、合规、退市机制的完善会使监管部门的工作量大大增加。如果不能有效、合理的监管,就很难使整个市场健康有序的贯彻全面注册制,后续的进一步的改革、完善相关制度,推动金融市场的发展进步也就成了无稽之谈。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