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淼商学院校友故事:锚定人生的方向,向阳生长

时间:2021-01-25 17:49:34来源:
导读  本期微淼商学院校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来自于重庆的护士,她经历过我们大多数人都曾经历的迷茫,对未知前途的焦虑,但她是一个天性乐观且

  本期微淼商学院校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来自于重庆的护士,她经历过我们大多数人都曾经历的迷茫,对未知前途的焦虑,但她是一个天性乐观且热爱“折腾”的人。她告诉我们,为了更美好的生活,就需要不断奋斗,锚定人生的方向,努力向阳生长!

  罗同学今年32岁了,现在是重庆一家三甲医院的护士,她的工作是27岁才稳定下来的,也就是说,她开始从开始工作至今,也就五年的时间。

  小的时候,罗同学地家里条件不好,直到上大学,她都是一直半工半读,自己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对于财富带来安全感的习惯也一直延续到了她工作的时候。两年前,为了不浪费时间,她兼职做起了团购团长。做团长非常累,需要随时看手机;有的时候还要熬夜。最后没有时间陪娃不说,上班也没精神。

  但罗同学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现在的她,没有什么经济压力,家里也不是很需要她支持。平时带娃之外,她不刷抖音,不打游戏。之所以做这么多,可能就是有一颗“不甘于平庸”的心。“生存的经济压力没有,不代表我可以随心所欲啊。”罗同学说。

  依靠自己劳动赚钱的她,即使工作再勤奋,也很难赚到比别人更多的钱。况且,没有这份工作,她就没有了经济来源,依然是被工作绑定的不自由状态。

  她也想“不上班就有收入”,想“带着家人到处耍”,更想“折腾”出属于自己的一份事业。这些归根结底,都跟“赚钱”脱不了干系。

  罗同学一直期望除了劳动收入之外,还能通过更多方式赚到钱,让自己生活更自由,也让生活品质更上一个层次。

  她为此做过很多尝试。“我听周围的朋友聊过股票,他们经常看K线,但我不懂。曾经也想让身边的人带着一起买股票,但别人拒绝了。手上的闲钱就是买银行的理财产品,能有几千的收益。”

  但是,她依然是没有主心骨的,不明白到底要做什么才能离财务自由更近一步。直到去年3月份,她在朋友圈看到了《小白理财训练营》的推荐,才真正意义上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接触小白营,我才知道,原来我一直想买的股票是有步骤的,还知道了实现财务自由的方法。”

  她第一次发现,原来自己要做的是“买股票”,而不是“炒股票”。也因此,在小白营学习的第6天,她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全科班。“也没有担心自己是否被骗,我就想着学习一个新的知识,让自己增长见识。”

  股票不是炒出来的,“赚自己认知以内的钱”才是硬道理。通过对公司的分析,按照确定的目标和计划进行投资,让自己的财富与自己支持的公司共同成长,才是个人财富增长的正道。

  罗同学的信心很坚定:“我要通过微淼学习的知识,实现自己的财务自由。”

  虽然信心坚定,但罗同学的学习之路不是一帆风顺的,她也经历过不小的挫折和坎坷。首先是投资实践的时候,由于心态不稳,她遭受过损失。

  “在学习阶段,我也吃过亏,没有一个好的投资心态。买过股票,每天盯盘,关注涨跌,看见浮亏几千,心里就紧张了,感觉自己亏了。后来终于经不起浮亏把股票卖了。其实,现在看来,卖掉了好可惜。如果一直持有到现在,已经赚了。由于自己当时的投资心态不成熟,导致那时亏损几千。”

  其次,学习的时候,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团购事业”。原本兼职和本职工作,就已经让她忙不过来,再让她去学习,就更没有时间了。

  “第一遍学习,因为兼职团购,导致没有好好学习。虽然坚持看完视频,但课后实操没有好好做,觉得自己学习的都是皮毛。尤其是财报课、企业分析课,没有认真实操,让我觉得不够用。后来,经过深思,决定放弃团购,专心学习。”

  失败是成功之母,挫折和坎坷并不可怕,经历了这些,才让我们真正成长。

  这次学习的经历,让罗同学明白了什么对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做团购,付出的是最宝贵的时间和健康,不值得,更应该做得是学习理财技能、投资股票。用最少的时间,获取最大的价值。”

  现在,她已经开始了重修,进行第二次学习。其实,在遇到微淼之前,罗同学一直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感到很自豪”。但经历了这次学习之后,她彻底改变了认知,“健康和提高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想赚钱,我要赚钱,但不是通过消耗健康去赚钱,而是通过学习理财知识,让智慧去赚钱。”

  幸运的是,折腾了这么多年,经历了这么多坎坷,在改变自己之后,罗同学在理财、生活、工作各方面,都有了巨大变化。她的股票收益证明她的选择是对的:截止她上榜的时候,最高收益率已经超过了150%。

  没有了团购的兼职,她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下班回家也更有精力陪伴家人了。在固定的时间学习微淼知识,也让她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做事情就像投资股票一样,我们得有目标和计划,并且一步一步执行。看待问题,就像买股票一样,要抓住根本。学习微淼课程之后,我的生活目标更加清晰。”

  校友寄语

  就像当初选择做团购一样,罗同学对自己现在的理财选择也很坚定。“我身边的同事知道我在学习微淼课程,有的很羡慕,有的觉得是骗子,可能是道不同不相为谋吧。”

  在她看来,“做自己,才是最好的”。她想要告诉大家,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找准方向,方向对了,总会到达终点。投资理财,更是如此。“心态很重要,不赚自己认知以外的钱!跟着微淼,踏实前进,我们就一定会有收获。”

  她很感谢遇到微淼,让她找到了自己的正确方向,让她改变了自己的认知,迎来了全新的生活。她希望未来在学好理财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本职工作。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