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什么行业最赚钱?2021年什么行业最热门?

时间:2021-01-22 19:17:13来源:
导读  回顾2020年,几乎所有的行业都会经历一些困难时期。  今年,伴随着疾病爆发的变化,新闻中不断出现裁员,雷声大雨点小,销售大幅下

  回顾2020年,几乎所有的行业都会经历一些困难时期。

  今年,伴随着疾病爆发的变化,新闻中不断出现裁员,雷声大雨点小,销售大幅下滑等词。

  经过“无常”、“变数”的洗礼,今年已接近终点,2021年即将到来,各种企业都急需新的机会和风口。

  市场已逐渐复苏,许多潜在行业的商机也开始慢慢显现,2021年,以下几个领域将会迅速爆发,成为国民经济复苏的支柱!

  社区电商

  就在暴发得到控制的时候,“社区电商团购”突然火爆起来,以廉价商品和方便取货的方式,让兴盛优选、美团优选等平台,活跃在各个地区的社区内。

  无论男女,都可以借助微信小程序,以低于一般超市的价格,购买各种日用品、瓜果蔬菜等,并能于次日在小区内取货点取货。

  毫无疑问,这是继“共享经济”之后的又一波浪潮。

  许多在家闲逛的中年男子,加入了社区团购大军,成为某品牌的代理商,俗称“团长”,为平台上的商品提供取货点以赚取佣金。

  除产品提成外,团长的另一项收入,是去下级区域发展新团长,但由于彼此间信息沟通不到位,常常出现七八个内部成员跑到同一店铺,给被打上不良的品牌印象。

  所以,社区电商是一种趋势,但目前存在竞品过多、人员管理不科学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业的盈利。

  到2021年,电子进一步完成数字化发展,社区电子应用,将实现新的突破。

  商业自播

  据官方统计,天猫双十一狂欢季最终成交额为4982亿元,较去年翻了一番,而这份成绩单,也离不开现场直播的营销能力。

  实况转播,已成为一种新兴业态,从网红到明星,现在基本上多了一个“主播”的身份。

  但是对于有实况转播需求的商家来说,一是费用高昂,二是明星带货翻车事件频繁发生,就像前段时间杨坤32场实况转播,实况转播120万次,但第二天就被退回116万次,最终以商家举报维权告终。

  此外,还有著名综艺咖为各品牌做的爆款直播专场,都有数据造假情况发生。

  这说明公众人物的影响力虽然大,但可控性不高。

  面对如此大的市场环境,商家更需要借助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来提升自身的直播营销能力。

  也就是能提供实际上可行的现场营销方案,同时给企业更多的自由设置综合现场平台。

  公司可从内部营销者中培养一名主播,配合平台功能,定期进行“商家自播”。

  到2021年,将有越来越多的商家意识到“自播”的重要性,从而推动整个视频产业的快速发展。

  健康代餐

  健康一直是现代人关注的主题,从最开始的简单饮食疗法,到后来的轻食,到今天的无糖代餐快速饮食。

  近两年来,“控制体重”、“健康朋克”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同时,大众需求也开辟了一条千亿级的新赛道。

  根据行业数据显示,多个代餐品牌,在2020年获得了相对理想的融资额度。

  除层出不穷的网红代餐品牌外,传统食品大厂也在这条新赛道上发力,康师傅推出了新品牌“阳光优纤”,目前只销售一种代餐棒;旺旺推出了健康零食品牌FixBody等。

  在疾病暴发的精神影响下,2021年,人们对“健康管理”的关注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健康代餐领域将随之迎来更大的市场机会。

  虚拟科技

  虽然虚拟人物已经不新鲜,但它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在以前也是很少的,最近,虚拟主播已经出现在日本,并且以盈利为目的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经济圈,据报道,甚至还有通过粉丝打赏可以赚到1亿日元(约合632.65万人民币)的虚拟主播。

  虽然以目前现状来看,虚拟主播的使用圈层还是一个小群体,但随着直播技术的深入发展,以及5G+VR的普及,到2021年,很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网红潮流。

  而且流行本身,就是商业价值,所以与虚拟主播相关的产业上下游以及周边地区都可以提前布局。

  跨界融合

  如果将各种有效资源集中起来,就可以产生巨大的能量,而数字经济迅速发展的社会现状背后,需要的是跨境融合。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就曾表示,随着“新基建”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以及产业互联网加速布局,互联网产业的跨界融合将进一步深化。

  像“直播平台+媒体公司”、“SaaS管理平台+传统产业”的融合,都是双向互惠的。

  对于大型活动来说,媒体公司与第三方直播平台进行长期合作,不仅可以保证在线流量的活跃,还可以让自己服务的甲方多做用户沉淀的平台,最大限度地提高活动的效果,让媒体公司轻松实现留存。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2021年什么行业最赚钱?2021年什么行业最热门?”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