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逆回购的概念及操作方法详解

时间:2021-01-22 14:36:5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逆回购的概念及操作方法详解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逆回购的概念及操作方法详解

逆回购是一种交易行为,它是金融出资方把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资金融入方有价证券抵押给出资方,出资方在未来收回本金和利息,并解除有价证券。换就话说就是主动借出资金,获得债券抵押的交易。

逆回购的参与主体可以在证券交易所和银行债券市场进行逆回购交易,逆回购交易的原则是“一次交易,两次结算”,出资方若做了逆回购的交易,在到期的时候资金就会自动到账,投资者在此期间不用做任何操作动作。

了解了逆回购的概念及其操作原则之后,下面接着和大家说一下逆回购操作的方法技巧,具体内容示下:

一、不放弃每一次的参与机会。市场中有很多投资者都不在意“回购小钱”,所以就只拿账户中闲置资金的活期利息;

二、参与者要用闲置资金投资。一般逆回购交易的参与者是银行之外的机构投资者,由于新股申购上限的限制,所以很多机构都被迫参与逆回购交易,个人投资者在参与逆回购交易的时候主要是闲置资金没有得到更好的应用;

三、参与者要选择那些高收益的市场进行交易参与;

四、参与者尽量的避开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段,进行逆回购交易;

五、投资者7天的逆回购比连续 1天的逆回购更加有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