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抽屉协议是什么意思 抽屉协议形成原因介绍

时间:2021-01-21 16:23:21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抽屉协议是什么意思 抽屉协议形成原因介绍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一、定义

抽屉协议是什么意思?它指的就是银行与企业一同签订的私下协议,当然没有什么事情的时候,这个协议是被放在抽屉里的,除了协议双方其他的人是不知道这份协议的。一旦有相关情况发生的话,那么这份协议就被拿出来了,因为双方都签字盖章了,同样是具有法律效应的,银行是可以根据这份协议来追索的。

二、形成原因

抽屉协议是怎么形成的?抽屉协议的订立原因及组成如下:

在一般情况之下,银行房贷给企业,是有相关的抵押物和系列担保措施的,但是银行可能觉得不够,需要在添加其余的担保条件,但是企业认为这个条件如果满足了会影响企业形象或者有其它不方便的原因,于是双方就会各退一步,在流程上走的是相关的抵押物和系列担保措施,但是除了这之外,一般还会再私下签订一个协议规定来担保事宜的,但是这个是不会被公开的,它公开的时间是在发生债务风险的时候。

一般情况,抽屉协议是由两个部分所组成的,即一部分是在明面的合同上,大家规定好一个交易结构,从监管层面来看,这个交易结构一般比较省资本金和存贷比。另外一部分就是在这些交易结构的背后,会有类似反担保的协议,在这里面规定了风险的实质承担方,通常和明面协议的承担方是不同的。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