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美国ipo流程具体步骤 美国证券市场构成及特点

时间:2021-01-21 16:17:55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美国ipo流程具体步骤,美国证券市场构成及特点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1.美国证券市场的构成:

(1)全国证券市场主要包括:纽约证券证券交易所、全美证券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股市、展板市场;

(2)区域性证券市场包括:费城证券证券交易所(PHSE)、太平洋证券证券交易所(PASE)、辛辛那提证券证券交易所(CISE)、中西部证券Stock Exchange(MWSE)、芝加哥Board Options Exchange等。

2、全国市场的特点:

(1)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就是纽交所和上交所的地位一致,属于较为组织结构健全以及管理上市较为严格的交易所。

(2)全美证券证券交易所(AMEX):经营成熟规范,股票及衍生产品证券交易突出。上市条件比纽约证券交易所低,但有几百年的历史。很多传统行业和外企都在这个股市上市;

(3)纳斯达克证券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一个完整的电子证券交易市场。世界第二大证券市场。交易活跃于证券,采用证券公司的交易代理制度,按上市公司规模分为国板和小板。大多数企业是具有高增长潜力的中大公司,而不仅仅是科技股;

(4) OTCBB:是纳斯达克股市直接监管的市场,交易手段和方式与纳斯达克股市相同,对企业上市要求相对宽松,上市时间和成本相对较低,主要满足中中小成长型企业的融资需求

3.纽约证券交易所外国公司在美国上市的基本条件

纽约证券交易所作为证券的全球交易场所,也接受外国公司上市,上市条件比美国的国内公司更为严格,主要包括:

(1)公众持股数量不少于250万股;

(2)100股以上股东不少于5000人;

(3)公司财务标准(三分之一):

除此之外美国IPO条件还有:

【1】收入标准:公司前三年税前利润必须达到1亿美元,最近两年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美元。

【2】移动资金标准:全球资产5亿美元,过去12个月运营收入至少1亿美元,最近3年至少1亿美元。

【3】净资产标准:全球净资产至少7.5亿美元,最近一个财年的收入至少7.5亿美元。

【4】公司经营管理的若干要求;

【5】其他相关因素,如公司行业的相对稳定性、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公司产品的市场情况、公司前景、公众对公司股票的兴趣等。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