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股权代持协议的风险 股票代持是什么以及其价值

时间:2021-01-21 09:10:00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股权代持协议的风险 股票代持是什么以及其价值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股权代持协议的风险主要分为五个方面,具体内容如下:

1、实际出资人的权利由名义股东来进行执行,这个实际出资人变为名义股东的时候需要由其他的股东来进行表决以及按照公司的章程来处理。

2、名义股东容易出现私自转让或者是以自身的名义从事一些经营活动,没有通过实际出资人的允许,这个或造成其一定的损失。

3、名义股东和第三人进行的交易,出自于善意的用途,那么实际股东不能够根据股权代持协议而要求名义股东将自身的和第三人交易确定无效,而只是追究这个名义股东的责任。

4、名义股东对外出现的债务,这时候债权人追究其责任的时候要求执行其名下的财产时候,那么实际出资人的股东可能受到损害。

5、名义股东出现不配合实际出资人的行为,不对于公司进行控制。实际出资人不能够通过股权代持协议对于公司进行控制。这时候只能够通过诉讼的方式进行确认实际出资人的身份,这时候就要花费的一定的时间来处理,不利于公司经营。

既然股权代持协议的风险有这么多,为什么还要使用股权代持协议呢,其具体有什么价值呢?实际的出资人不愿意公开的自己的身份,而想要进行公司的投资,因此会找一些信任的人来代持股份。再有就是为了避免经营过程的关联交易问题,因此活找人进行代持。

除此之外还有规避法律对于一些行业持股上限的问题。最后还有一点就是公司对于股东身份有特别有要求,有一些不符合要求的人也想成为股东就会出现代持的情况。更多关于股权的问题之前介绍过股权融资是什么意思。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