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CPI各周期中股市的表现 CPI和股市的关系

时间:2021-01-20 15:46:57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CPI各周期中股市的表现 CPI和股市的关系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1.衰退阶段。在这个阶段CPI会降低,而GDP的增长也会停止,货币政策就会开始放松,股市受到实体经济的影响开始向下,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时候不适合进行风险较大的股市投资, 或者尽量避免投资那些周期性较强的股票,而相对来说可以配置一些成长性较好的大消费类股票,或者可以选择一些风险较小的债券来进行投资。

2.萧条阶段。CPI将会继续降低,GDP的增长将会加速,而货币政策也将持续保持宽松。在这个阶段时非常适合配置股票资产的,特别一些中长线配置的最好时机。

3.复苏阶段。这个阶段的CPI开始增长,GDP也将继续增长,但货币政策却出现紧缩,股票市场有着非常好的表现,个股表现活跃,板块的轮动性较强,波动幅度较大,非常适合做短线和中线的股票投资。但是在这个阶段中市场的整体风险开始逐渐积累,对于中长线投资不太合适。

4.繁荣(滞涨)阶段。这个阶段CPI 继续上升,GDP增长开始下滑,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在这个阶段,原则上市不适合进行股票投资的,可以将资金转移到债券市场进行投资。

虽然股市会提前于经济周期做出反映,但经济仍然是股市发展的基础,对于股市的趋势性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经济周期和股市之间的关系也给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启示,在经济发展达到繁荣后期的时候,通货膨胀已经成为政策直接针对的矛头,股市也在高位徘徊,个股同样也处在疯狂的炒作阶段,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时候就需要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同时逐渐的减少投资的资金,降低仓位。当CPI已经下降到合理范围内,也就是说明了经济已经基本见底了,而经济开始进入恢复阶段,投资者在这个时候也将不必再有恐慌的情绪,同时开始着手投资布局。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