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知识:蓝筹股分为哪几类 都有哪些

时间:2021-01-20 14:51:29来源:
导读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

对于很多门外汉来说股票市场上的一些常识性的知识几乎是完全不懂的,但是近几年经济大环境的利好,使得很多人手头上都有一些富裕,所以渐渐的多数人也开始想要投资股票市场,那么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整理一些关于蓝筹股分为哪几类 都有哪些的知识,让大家能够比较快速的了解到股票市场的一些知识。

在国内外股票市场上,投资者把那些在其所属行业占有重要支配性地位、业绩优良、发展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优厚的大公司股票称为蓝筹股。蓝筹股公司一般具有稳定的盈利记录、能够定期分派优厚的股息红利、公认为业绩优良、在所属行业内占有重要甚至支配地位。蓝筹股一直是境外成熟证券市场的支柱和领头羊,它在股市中的地位。

蓝筹股分为哪几类?

当然蓝筹股也有好坏之分,所以自然而然有人给他们排了等级。在中国的股市里蓝筹股又可以分为一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绩优蓝筹股,大盘蓝筹股。

一线蓝筹股:一线蓝筹股顾名思义是蓝筹股里最好的。一线蓝筹股是指权重较大业绩稳定的个股。这种股股价不高,并且稳定风险小,所以会有很多人买。群众基础较好。比较出名的一线蓝筹股有:工商银行、中国石化、贵州茅台、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五粮液、浦发银行、保利地产、山东黄金等。

二线蓝筹股:二线蓝筹股一般指那些不是那么出名,并且市值略低于行业顶尖的那一批公司的股票,不过这些二线蓝筹股在各自的行业也算是数一数二的。二线蓝筹股有:海螺水泥、烟台万华、三一重工、葛洲坝、广汇股份、中联重科、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的电器、苏宁电器、云南白药、张裕、中兴通讯等等。

3.绩优蓝筹股:绩优蓝筹股是一个衍生词,它区别于一线蓝筹股和二线蓝筹股。一线蓝筹股和二线蓝筹股是从普通股票中选出优秀的话,那么绩优蓝筹股就是从一线蓝筹股和二线蓝筹股中选出优秀的,优中选优,选出每个行业最值得投资的股票。

4.大盘蓝筹股:如果说一线蓝筹股和二线蓝筹股只是优秀的话,那么大盘蓝筹股就是每一个行业屹立不倒的旗帜,每个行业公认的老大。并且能对证券市场也产生一些影响。类似的大盘蓝筹股有:工商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