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和以太坊哪个有前景?比特币和以太坊哪个前景好?

时间:2021-01-09 13:53:18来源:
导读   1、比特币的优势  整体看来,参赛团队对于比特币的投资支持率为 55%,以太坊则为 45%。根据部分团队给出的研究报告,比特币的价

  1、比特币的优势

  整体看来,参赛团队对于比特币的投资支持率为 55%,以太坊则为 45%。根据部分团队给出的研究报告,比特币的价值仍然会高于以太坊,预计到 2020 年,比特币的价格将会再度上涨 600%。

  在他们看来,比特币与以太坊都是基于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但是在深层次的技术领域还是存在不少区别。其中对于去中心化的具体表现,比特币主要分为 完整节点去中心化、算力去中心化以及开发去中心化三个方面。而相比之下,以太坊的开发过程是完全中心化的,虽然这样能够大幅度提高效率,但是也致使其无法保证其规则的安全性,容易遭受攻击。而比特币则显得更加稳定,这也为其稳步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同时决定了投资的安全度。

  除此之外,比特币之所以能够力压以太坊一筹也得益于其先发优势,经过 7 年时间的发展壮大,比特币已经形成了一个他人无法复制的生态圈,去年才刚刚创立的以太坊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在用户的普及程度上都还远远无法和比特币相比。

  2、以太坊的潜力

  事实上,以太坊与比特币可以算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产品。比特币一直以来都被当作类似黄金一样的常规货币替代物,通常用来作为支付交易的媒介以及价值储存的手段。而以太坊成立的目的则是创建一个基于智能合约以及去中心化技术的应用开发平台,使开发人员可以建立并运行分布式应用程序。

  从区块链的角度来说,比特币是区块链 1.0 的代表产品,那么以太坊可以说是前者的升级版本,即区块链 2.0,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数字货币以外的领域之中。以太坊的价值或许已经不仅局限于一种单纯的数字货币,智能合约和以太坊虚拟机(EVM)的商业盈利性都令 ETH 成为一个有价值的商品,而比特币在这一方面却显得有些无能为力。虽然投资比特币确实会产生可观的收益,但是正如上述比赛中某些团队认为的那样,比特币相比以太坊存在更多的局限性。

  此外,更为重要的一点在于世界各国政府对于比特币不同的态度。虽说如今已有部分国家承认了比特币的地位,也有极少部分国家开始接受采用比特币进行现实交易,但更多的国家还是处于相对冷淡的态度,我国甚至下令禁止利用比特比进行任何商品交易。

  这其实并不难理解,比特币的存在威胁到了国家政府对于货币发行权的绝对掌控,因此政府存在消灭比特币的动机,这也将成为推动比特币持续发展的最大阻力之一。而以太坊并没有被定义为货币,而是一种建立二次开发的平台,政府没有消灭它的理由,反而希望有更多的人利用它的技术。

  因此,如今以太坊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分布式应用软件开发平台,涉及到了广泛的潜在应用领域,吸引了多个行业的巨头参与合作。例如微软、三星、IBM 等科技企业都纷纷采用了以太坊技术进行区块链项目的研发。

  比特币和以太坊哪个好挖?

  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产生过程:比特币和以太币都是通过挖矿程序产生的。通过竞争计算一种题目,谁先算得谁获得系统奖励的币。

  两者的区别是计算的题目不一样。比特币是十分钟算一个解,以太币是12秒一个解。现在还很难界定比特币就是货币,但是它肯定是资产,我想以太坊也一定是资产,虽然区块链技术应用还未成熟,但某种意义上,运用是迟早的事情。毕竟未来的大数据时代,区块链技术可以更好地保障我们的信息高效性、隐秘性。

  以上是文财网小壁虎编辑为大家整理的“比特币和以太坊哪个有前景?比特币和以太坊哪个前景好?”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