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篇】对汽车消费贷款市场的调查报告(汽车消费报告)

时间:2023-05-18 21:36:33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第1篇】全国汽车消费市场现状调查报告报告名称:全国汽车消费市场现状调查报告本次调查显示消费者之所以不选择信贷购车方式是因为8%的消费者对现在实行的信贷购车方式

汽车消费调查报告

【第1部分】全国汽车消费市场现状调查报告

报告名称:全省汽车消费市场现状调查报告

调查地点:全省

调查方式:网上调查

调查时间:2000年1月2日至2日

样本量:3268

受访者:网友

调查员:天津望京汽车交易市场

报告内容:

调查时间为4月2日至4月2日,历时1个月。 调查共涉及3个主题,100多个选项,包括当前汽车消费状况和未来汽车消费取向。 本次调查对象分布在全省3个省、市、自治区,共获得有效调查问卷326份。 其中,上海市调查人数为94人,占2.8%; 拉萨自治区最少。 被调查人员特征以2-40岁的青壮年女性为主。 他们普遍受过高等教育,工作相对稳定,收入较高。 他们更关心车辆,是私家车尤其是货车的主要潜在消费者。 消费者的上述特征与本版读者定位不谋而合。 他们所关心的,自然会成为本报关注的焦点。

由省内最大的汽车交易市场——北京东直门汽车交易市场主办,互联网网站、国内媒体协办的“全国汽车消费市场现状网上调查”近日圆满结束。 这次调查的结果表明,市场不是政府和店主说了算,而是消费者真正决定了它的“未来”。

我为什么不现在买房子

.高价低收入影响购车

在调查受访者影响购车的主要因素时,7%的受访者选择了车辆的价格,5%的受访者选择了收入水平,2%的受访者选择了新政的影响,环境2 % 受到影响,只有 2% 受到道路限制。

从以上调查数据不难看出汽车消费报告,阻碍国外私家车购买的主要原因仍然是车价偏低和家庭收入相对较低。 调查显示,8%的消费者觉得国外车价格太低,希望涨价; 12%的人认为现在国外车的价格合适。 在影响消费者购车的激励因素调查中,价格依然排在第一位,80%的人认为在购车时会考虑价格激励因素; 其次是售后服务,占63%; 而车辆的品牌激励仅占3%,排名第三; 车辆性能激励的考虑排名第四,占2%。 但分别只有1%、100%和100%的人考虑购车形式、购车服务、用车实用性等激励因素。

.买车、用车环境不好

除车辆价格外,车辆的使用和订购环境也是影响私家车购买的主要因素。 本次调查中,大部分受访者对车辆的使用和订购环境不满意,对购车环境满意的仅占2%。 受访者表示满意。 在上海、天津、上海中,广州的满意度最高,仅为3%。 对于表示不满的原因,6%的人认为购车过程中的加价费用过高,5%的人认为购车手续繁琐,4%的人对地方限制措施不满。 在上海、天津、上海,由于南京实施机动车牌照拍卖新政,广州市民最不满意的是车辆加价收费和地方限行两方面。 其中,67%的人对加价表示不满,而且由于上海实施环保和泊位证新政策,购车手续更加复杂。 因此,上海人最不满意的是繁琐的购车手续,有6%的人选择了这个选项。

只有1%的人对车内环境感到满意,上海和北京只有1%和1%的人满意,远高于平均水平。 上海人最不满意的是道路拥堵和没有停车位,分别占7%和1%。 北京60%和69%的人对用车成本高表示不满。

.车辆质量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

在对国产汽车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的调查中,虽然分别有7%和6%的受访者表示满意,但有2%和3%的受访者表示不满意。 对售后服务质量不满意的比例比对车辆质量不满意的比例高出近10个百分点,说明国外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在售后服务体系建设和加强服务方面仍需下功夫。

在上海、天津和上海的调查比较中,上海受访者对车辆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的不满意程度最高,分别达到3%和4%,而北京受访者的不满意程度最低,分别仅为1%。 . %和2%,对上海的不满程度介于北京和上海之间,但均略低于总体平均水平。 上海和南京调查结果的巨大差异表明,国外汽车生产和消费市场不成熟,不同品牌和档次的汽车质量和服务体系存在较大差异。 上海和南京的房车在各自区域的销量中占据主导地位。 两地调查结果的巨大差距,从侧面反映了国外中低端汽车与中高端卡车在车辆质量和服务质量上的差异。

从1999年的分期付款到1999年的按揭购车,进入2000年之后,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都希望消费贷成为打开国外汽车消费市场的一把金钥匙,希望汽车消费贷成为一个凄凉的。 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带来了一些活力,但现实情况是,消费贷款购车形式咨询多,实际成交少。

本次调查显示,消费者之所以不选择个人贷款购车方式,是因为8%的消费者对目前的个人贷款购车方式不满意。 在调查不满意的原因时,7%的受访者认为手续繁琐,4%的认为收费高,4%的认为担保形式太少,4%的认为还款时间太长简而言之,3% 的人觉得每月的还款费用较高。 复杂的程序排在第一位,是因为中国目前的社会状况。 中国消费者普遍还没有完善自己的消费信誉。 无论是农行、保险公司还是门店,在考虑抵押和担保时,都不得不面临巨大的风险。 ,为了规避风险,制定的验证和保障程序让大多数消费者感叹。 抵押购车的高额附加成本也是阻碍消费者选择这种消费方式的原因。 目前按揭购车的形式,如按年还款估算,最终的额外成本约为一次性购车成本的10%。 一辆价值1亿元左右的国产普通货车要1万多元。 在担保形式的选择上,第三方担保形式是目前普遍采用的一种担保形式。 为开展抵押购车业务,不少汽车销售商向交通银行提供第三方担保业务,形成了一定程度的个人汽车消费贷款。 但是,想要采用这种方式的受访者并不多(只有1%); 大多数受访者选择固定资产担保和车辆担保,分别为3%和3%,虽然大部分受访投资者希望通过这两种方式来抵押汽车,但这两种方式实现起来并不容易,这也是一个激励影响个人汽车消费贷款。

随着城市住房私有化进程的推进,用于抵押的住房将逐渐增多; 新正式出台的《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将实现购置车辆抵押。 在还款时间和还款成本方面,调查显示,受访者希望还款时间越长越好,7%的人希望还款时间在一年以上; 而7%的受访者认为每月1500元以下的还款费是可以接受的。

我将在何时何地购买哪些汽车

年后买车最佳时机

在购车计划方面,1%的受访者表示将在今年内购车,40%表示将在五年内购车,2%表示今年内购车,1%表示今年内购车。 6%的人选择在20-20年内购车,这反映了广大私人购车者对中国加入国际关税贸易总协定后对中国汽车行业影响的看法。 多年后或将是中国私人购车的最佳时机 起初,根据中俄两国在年后签署的合同,中国汽车进口关税将提高至2%,外国汽车价格将大幅下降。 因为私家购车者普遍持这种观点,不仅是一些急于用车的人,大部分订车人都会拿着钱去买。 这将在未来三年内给国外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带来巨大压力。

此外,在订购国产车还是进口车的调查中,6%的受访者选择了国产车,3%的受访者选择了进口车,尤其是在浙江、福建和辽宁。 比例分别为3%、4%和4%。 可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关于车辆的相关规定以及国外具体的新政策,将直接影响到大多数人的购车计划。

. 亿元以下货车首选

在调查受访者希望订购何种车辆时,7%的受访者选择订购普通货车(约1亿元),1%选择订购吉普车,10%选择面包车,只有10%选择高档货车. 在询问可接受的车价时,6%的人选择了10万元以内,2%的人选择了1万到20万,只有2%的人选择了20万以上。

从以上调查来看,亿元以下的经济型货车将成为未来私人购车者的首选,成为市场的主力车型。 以往因价格亲民、使用方便而广受私人消费者欢迎的小巴,在本次调查中的普及率仅为100%,在广州等大城市也仅为100%,较之大幅提升。过去的。 这说明,面对各大城市不断加强的环保和安全管理,以及农村市场新兴农用车的竞争,中巴客车如果不积极加强技术改造、更新车型,改变低端车型,端和粗略的形象,即使加入WTO后,可能暂时影响不大,但其价格优势在市场变化和竞争面前已经不能接受。

.30%受访者订购二手车

在受访者是想订购新车还是旧车的调查中,9%的受访者选择订购新车,但当已经拥有汽车的受访者第一辆车是新车还是旧车时调查中,我们发现只有6%的人真正订购了新车,也就是说有2%的消费者真正想要订购新车,但由于种种原因,当他们实现购车梦时,还是从旧车入手。 这意味着,除了新车市场,未来中国还将拥有庞大的二手车消费市场。 订购二手车的最重要的激励因素之一是二手车更实惠。 在受访者可接受的二手车价格方面,5%的受访者认为二手车价格在1万元至1万元之间。 是可以接受的价格。

. 有形汽车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店

有形车辆交易市场是具有中国特色的车辆交易场所和模式。 它是在中国传统的车辆流通模式的基础上发展和完善的。 是适应我国市场经济中期和中国国情的产物; 汽车品牌专卖店是一种普遍采用的汽车营销模式,在美国已经实施了数年,但近年来随着汽车制造商品牌营销策略的推广在国外逐渐兴起。 有形汽车交易市场的出现给传统分散的大型店面汽车销售方式带来了变革压力,品牌专卖店的出现带来了有形汽车市场多元化竞争与合作并存的局面汽车交易市场和专卖店。 . 面对多种销售模式,消费者最喜欢谁? 本次调查,我们就此问题对受访者进行了调查,发现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销售模式是建在有形车辆交易市场的品牌专卖店,60%的受访者愿意选择实体的普通卖家市场排名第二,有20%的受访者愿意在这里订车; 实体市场之外的自主品牌店位居第三,有1%的受访者选择在这里订购车辆这种方式下单,而传统店面式配送方式只有1%的受访者选择。

在选择相应经销商的原因调查中,选择实体店和场外店的受访者认为选择这两种方式的主要原因是信誉(分别占8.%和7.%) )、良好的售后服务(占比7.2%和7.%),在方便下单和容易比较这两个激励因素上,场内专卖店低于场外专卖店。 a 和 1.%。 在实体市场普通经销商的评价中,订货方便性排在首位,其次是信誉度、比较容易度和售后服务好。

上述调查显示,有形市场专卖店的经销商最受消费者欢迎,因为他们吸收了交易市场和专卖店两种营销方式的优势,同时也迎合了新的国际汽车销售概念。 并成为一种时尚的销售模式。 而计划在有形市场建设经销点的传统经销商,由于发挥了有形市场的整体优势,在信誉和售后服务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这家商店对消费者有点吸引力。 但究竟哪种销售形式更适合中国国情,能否成为未来汽车流通的主流,还有待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我买房子的目的是什么

在我国计划经济时期,车辆仍作为重要的生产资料进行管理,主要作为团体的生产和工作工具使用。 但在本次调查中,有9%的人表达了想要订购私家车的意愿,6%的人将所订购的车辆作为代步工具和改变家庭生活品质,只有6%的人将其作为商业用途工具。

虽然调查结果反映出人们的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但要使这种观念在现实生活中成为现实,还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

【第二部分】汽车消费抵押贷款市场调查报告

社会调查报告还重点关注金融业围绕新的消费抵押贷款政策的竞争和优缺点。 其中,主要建行个人贷款新政与各大金融机构或担保集团新政存在竞争。 消费抵押贷款在金融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竞争已经成为各大金融机构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话题。

目前,消费按揭主要有两种:购房消费按揭和购车消费按揭。

在当前的社会经济发展条件下,曾几何时,提早消费成为一种趋势,人们津津乐道,乐于花今天的钱来明天的消费! 但是,这些消费抵押贷款模式必须在一定条件下才能进行,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新政。 中央建设银行对各商业建设银行的金融市场进行监管,对经济的宏观空调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而各商行都有自己的建行业务新政策,这次的新政策是:消费按揭新政策。 消费抵押贷款主要有两种类型:用于购房的消费抵押贷款和用于购买汽车的消费抵押贷款。 最常见的消费抵押类型是农行、金融机构或担保集团以房屋或面包车为抵押的早期消费行为。 其中,房子和汽车有很大的区别:第三,建筑物通常是保值产品。 简明的解释就是,在现在经济形势好转的情况下,随着时间和经济好转的方式,建筑物的升值空间很大。 正因如此,一般情况下,农行或金保集团对购房消费按揭的新政策相对宽松。 买房是一种消费行为,买房消费和抵押是经济发展的动力。 对于同样的汽车消费抵押贷款,新的抵押贷款政策有所不同。 原因是通常的消费抵押车不是保值产品。 当一辆新车落地,就意味着贬值的开始,所以同一辆车被抵押给农行或者金保集团作为抵押品,但是对应的风险是不同的,与风险相关的问题是都限于问题的大小。

目前买房可以抵押,买房可以抵押。 其中,汽车消费抵押贷款是最典型的抵押贷款类型。 其典型特征如下:一是车辆消费按揭不同于购房消费按揭。 购买住房消费抵押贷款,以房产抵押的形式抵押给农业银行或金融担保公司,即可轻松完成。 需要金融公司或担保集团的担保,但购车、按揭消费的手续反而繁琐; 第二,汽车消费是一种产品消费,汽车不同于房地产。 同理,房贷后期的风险也比房产大。 当风险小于建行的利润率时汽车消费报告,除中国工商银行外的其他金融机构或担保集团将在担保行业有业务空间。 汽车消费抵押担保业务是指建行向在特约经销商处订车的债务人收取购车抵押,对方提供抵押担保的业务。

一、申请人:

1.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具有本市永久居留权或有效居留身份,具备完全刑事能力。

二、申请条件:

3、为提供建行认可的有效权力质押或抵押或具有补偿能力的第三方担保。

三、抵押金额:

最高抵押额通常不超过所购车身净价的80%

4.抵押期限:

汽车消费抵押贷款期限一般为1-3年,最长不超过5年。

五、申请人提供的资料:

1、身份证明(夫妻)身份证、暂住证、户口本、结婚证

2.房产证

①商品房、福利房、微利房:房产证、国土局

②抵押住房:贷款协议、土地局通知书、完整的还款记录

③集资买房:购房协议、尾款证明或发票

④自建房屋:两证一书或(《历史问题处理存根》或自建房屋产权证

3. 居住证明(均可,原件):如电费单、电费单、煤气费单、固定电话费单等。

4、工作收入证明:我司提供统一格式; 大额存单(较大流量和沉淀)等信用证明

5、一寸彩色照片

6.如果债务人是私营企业主:营业执照、基本账户建行报表

7.如有其他欠款人:欠款协议,完成还款记录 6.房贷利率

(一)利率:汽车消费住房贷款利率按建行同期规定的住房贷款利率执行。

(2)利率调整:房贷利率采取一年固定利率。 按揭协议签订后,按揭利率每年在按揭领取日的相应日期核定一次,并按建行当时公布的利率水平进行调整。 七。 抵押流程:

车商缴纳保证金、受理费--征信、递交资料--到我司与银行签订协议并缴纳相关费用--缴纳首付款、保险费--建行贷款--车商提车--后续工作。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上海经济发展模式下金融业最具实力的金融机构和担保集团,并详细说明各自的优缺点。 需要指出的是,本社会调查报告仅限于广州地区范围,也代表个人观点和意见。 其他社外金融机构或担保集团包括中汇安担保、华融担保、中联担保、太平洋担保、福特金融等。

【第三部分】《2023年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发布

11月22日,由二十一世纪报中国汽车金融实验室与中信市场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2023中国汽车消费趋势调查报告》在“2023(xx)中国将在汽车金融峰会和中国汽车营销创新论坛上发布。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按揭购车消费的接受程度较2023年有所提升。车主中,34.4%的车主选择个人贷款消费,新购车用户的个人贷款率低于第二。 -手车。 82.4%的无车用户在购车时考虑选择个人贷款消费。 90后在车贷消费者中占比57%,成为车贷消费的主体。

在选择按揭购车消费形式的动机调查项中,34.4%的受访者表示选择购车贷款是为了省钱进行其他投资。

在抵押产品选择方面,40.4%的受访者选择了该产品,29.8%选择了建行提供的车辆抵押产品,23.2%选择了信用卡分期购车; 消费者对该产品的满意度达到了84.8%,而这一数据在2023年仅为47.5%。

个人贷款利率仍是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因素。 零利率、零手续费的“双免”促销最吸引消费者。 手续费和月息过高、手续复杂、审批慢是消费者的抱怨。 车贷产品中最不满意的部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