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车的关税会下调吗?2022年日本进口车关税什么时候降(关税汽车上涨)

时间:2022-10-25 15:15:07来源:网络整理
导读2022年进口车关税不会下调目前国内进口车关税税率为15%。其实征收车辆进口税很大一部分因素是为了保护国产汽车,所以即使关税多次下降,税率也不会降得太低。202

进口车关税一直是车迷朋友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大家都知道,进口车在当地往往卖得很便宜,而进口到中国的价格一般都很高。以丰田阿尔法为例。这款车在日本售价仅为20万到30万元,但在中国却成为百万级别的MPV。2022年汽车关税会降低吗?

关税汽车上涨_2015关税 汽车_汽车降关税

2022年进口汽车关税不会下调

目前,国内进口汽车的关税税率为15%。早在2006年,为履行WTO承诺的汽车及其零部件减税承诺,中国将轿车、越野车和乘用车的进口税率从28%下调至25%。2018年,财政部表示,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降低135个税号全车25%税率和4个税号20%~15%税率的税率。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由上可见,国内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下调时间不长,降幅已达10%,预计进口汽车关税税率在2018年不会发生变化。短期。事实上,车辆进口税很大一部分是为了保护国产车辆关税汽车上涨关税汽车上涨,所以即使关税降了几次,税率也不会降得太低。

2022年日本进口汽车关税什么时候降?

众所周知,《RCEP》的签署让中日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因此,大家对日本汽车关税和价格的降低寄予厚望,但遗憾的是,日本进口汽车的税率或价格大概率不会因签署该协议而发生变化。

日本进口车税率不变

从签署的协议中可以看出,只有排量2.5升以上的豪华车才能享受日本进口汽车的关税减免。而雷克萨斯2.5升排量的进口车不仅车型少,而且价格也非常高,所以这个措施与大部分普通消费者关系不大。那么有没有可能为土豪降价呢?事实并非如此,因为按照WTO的贸易原则,豪华车的关税税率需要降到15%,而国内进口车的关税税率早在2018年就降到了15%,所以前后基本没有变化。日本车目前税率不会降低。

目前进口车辆的消费税税率为:

1、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1%;

2、排量大于1.0升至1.5升(含1.5升)的3%;

3、排量大于1.5升至2.0升(含2.0升)的5%;

4、排量大于2.0升至2.5升(含2.5升)的9%;

5、排量大于2.5升至3.0升(含3.0升)的12%;

6、排量大于3.0升至4.0升(含4.0升)的25%;

7、排量4.0升以上40%。

增值税税率为 13%

我国最早对汽车征收的增值税是17%,后来在2018年改为16%。自2019年4月1日起,增值税由16%降至13%。

进口车辆税计算方法

1.关税=关税价格×关税税率;

2、消费税=(完税价格+实际关税)/(1-消费税率)×消费税率;

3、增值税=(完税价格+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税率;

最终要缴纳的税款为三税之和,公式为:

汽车进口税=基本关税(15%)+消费税(3%-20%)+增值税(13%)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