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投资以色列极速充电电池启动

时间:2022-06-20 14:04:04来源:
导读电动汽车(EV)汽车制造商Polestar正在投资以色列初创公司StoreDot,该公司致力于生产硅基电动汽车电池,可以在五分钟内行驶160公里。这是瑞...

电动汽车(EV)汽车制造商Polestar正在投资以色列初创公司StoreDot,该公司致力于生产硅基电动汽车电池,可以在五分钟内行驶160公里。

这是瑞典- 中国制造商对另一家公司进行的首次金融投资,也是继母公司沃尔沃进行类似投资之后进行的。

StoreDot的技术被称为“100in5”,计划于2024年投入生产,并且显然正在“由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进行实际测试”。

新的电池技术是基于硅的,目标重量能量密度约为300Wh / kg。作为背景,目前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采用磷酸铁锂(LFP)电池,其重量能量密度为125Wh / kg。

StoreDot还与戴姆勒,VinFast,BP,TDK,Ola Electric和EVE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简而言之,当连接到超快速直流充电器时,100in5电池在充电五分钟内可以获得161公里的续航里程, 根据StoreDot的说法。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电池的最大充电速度是多少,也不清楚电池的大小。

Polestar表示,StoreDot的先进电池技术与其“利用更广泛的创新行业合作伙伴来推动电动汽车进步的战略”相一致。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Polestar正在与StoreDot合作,探索将其电池技术适应概念验证Polestar汽车。

这家瑞典 - 中国汽车制造商表示,如果目前与StoreDot的试点项目取得成功,它可能会在2026年之前在Polestar汽车中实施电池技术。

目前尚不清楚这种电池技术将在哪款Polestar车辆中实施,因为Polestar宣布生产的最后一款车辆是Polestar 5 fastback,计划于2024年推出。

“充电和里程焦虑是阻碍内燃机汽车所有者转向电动汽车的常见问题,”Polestar首席执行官Thomas Ingenlath表示。

“StoreDot的先进电池技术有可能为这些障碍提供真正的解决方案。

除了此次合作之外,StoreDot还计划在2028年发布其“100in3”固态电池,目标重量能量密度约为450Wh / kg。

在2030年以后,它的目标是开发一种名为“100in2”的后锂电池,能量密度超过550Wh / kg。

Polestar由中国巨头吉利拥有,吉利还拥有沃尔沃,路特斯,宝腾,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ynk&Co和Zeekr等品牌。

Polestar 2电动轿车于2022年初在澳大利亚首次亮相,基于CMA平台,该平台也用于沃尔沃XC40 SUV。

Polestar最近证实,它计划在2022年10月推出其下一款车型Polestar 3“电动性能SUV”。

Polestar 3将在美国和中国生产,之前曾以原型形式预览,穿着黑白迷彩。

Polestar 3将成为下一代沃尔沃XC90的时尚对应物,后者共享其SPA2架构。

Polestar 4是一款较小的轿跑车SUV,计划于2023年发布,而前面提到的Polestar 5 liftback计划于2024年发布。

如前所述,Polestar打算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res Guggenheim合并,并在纳斯达克上市。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