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可能在佐治亚州建立电动汽车工厂

时间:2022-05-10 10:46:42来源:
导读首尔/底特律——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现代汽车计划在建造一座新的电动汽车制造厂,并已与乔治亚州的官员进行了讨论,该工厂位于现代和起亚...

首尔/底特律——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现代汽车计划在建造一座新的电动汽车制造厂,并已与乔治亚州的官员进行了讨论,该工厂位于现代和起亚品牌现有工厂附近。

现代汽车证实了即将建立新电动汽车工厂的计划,但拒绝就任何细节置评,包括现场谈判。

现代汽车在被问及投资计划时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很快在宣布一项新的电动汽车工厂计划,但现阶段我们没有细节可分享。”

三名直接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告诉路透社,现代汽车一直在与州官员进行深入讨论,以在佐治亚州建立一个专门的电动汽车设施。投资的细节,包括其预计成本和预计创造的工作岗位数量,目前尚不清楚。

新的乔治亚电动汽车设施如果最终确定,将为现代和起亚提供服务,因为这两个品牌将推出两款针对市场的全电动 SUV——Ioniq 7 和 EV9,三位知情人士表示计划告诉路透社。

无法立即联系到格鲁吉亚经济发展部门的代表置评。

现代汽车宣布一项投资协议之际,正值乔·拜登的政府一直在推动对电动汽车和相关供应商进行更多投资,以创造就业机会并推动清洁能源议程。这也将标志着格鲁吉亚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重大胜利,该州已推动将自己打造为新兴电动汽车行业的区域中心。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代汽车一直在努力宣布其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某个时候在投资电动汽车制造,以配合拜登计划访问首尔。

现代汽车上个月宣布投资 3 亿美元,在其阿拉巴马州工厂生产全电动GenesisGV 70 和混合动力版Santa Fe 。Genesis 车型将是现代在制造的第一款电动汽车。

现代对路透社的评论是该公司首次确认即将在新电动汽车工厂的网站上发布公告。

现代子公司起亚上个月也表示,它正在寻求将生产转移到,但并未考虑自行建立专门的电动汽车工厂。

起亚表示,到 2027 年将拥有 14 辆电动汽车。现代表示,到 2030 年将推出 17 辆,其中 6 辆用于其豪华 Genesis 品牌。

现代的电池供应商 SK Innovation 的电池部门 SK On 刚刚在乔治亚州建立了两个相邻的工厂。第一个主要供应大众汽车公司,在第一季度开始生产。第二个将为福特汽车公司供应电池,将于明年初开始生产。

一位了解该合同的人士告诉路透社,SK On 将为 Ioniq 7 提供电池。SK On 表示无法对涉及特定客户的供应交易发表评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