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将砍掉 10% 的汽车经销商

时间:2022-05-25 10:34:59来源:
导读 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一项计划,到 2025 年,将削减多达 20% 的德国特许经销商和 10% 的全球网络,这是其向直接代理模式零售模式转变...

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一项计划,到 2025 年,将削减多达 20% 的德国特许经销商和 10% 的全球网络,这是其向直接代理模式零售模式转变的一部分。

这家德国高端品牌最近在资本市场日发布的战略公告中包含的消息是,它的目标是在三年内通过代理模式交易 80% 的欧洲汽车销售,并在网上交易 25%。

去年 12 月,梅赛德斯-奔驰与其欧洲零售商达成了代理模式协议,这将导致从 2023 年开始在英国引入新的零售框架。

伴随着其网络缩减计划的消息与梅赛德斯断言将重新将其车型阵容重新集中在高利润的豪华车领域,放弃更便宜的车型,这表明其最近与竞争对手品牌奥迪和宝马一起追求市场份额的结束。

梅赛德斯通信和营销副总裁 Bettina Fetzer 在市场日活动中表示:“我们需要在成熟市场减少大型展厅。

“我们将远离大型陈列室,尤其是当我们转向直销时。”

首席财务官 Harald Wilhelm 表示:“我们希望更贴近客户,从而更好地控制定价。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摆脱目前的经销商角色。”

早在 2019 年,AM 参加了在海牙举行的梅赛德斯-奔驰未来零售活动,该品牌透露,到 2025 年,其 25% 的新车销售交易将在网上完成,因为它制定了提供生活方式的“单一登录”数字策略、移动和购物解决方案,适用于业主和非业主。

梅赛德斯-奔驰英国公司今天(5 月 24 日)向 AM 发表的一份声明显示,减少该集团特许经营零售足迹的计划将伴随着更加多样化的零售战略。

但是,没有提及英国网络削减的规模。

发言人说:“随着梅赛德斯-奔驰的新战略,公司为自己设定了制造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汽车的目标。我们还希望进一步降低成本基础并改善我们的工业足迹。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市场正在不断审查其现有和未来的本地销售设置。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