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 VinFast 如何成为电动汽车的主流

时间:2022-04-26 10:35:04来源:
导读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的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当我问到 Vingroup 为何要为自己增加汽车负担时,VinFast 首席执行官 Thuy Le 回答道...

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的世界正在发生变化,”当我问到 Vingroup 为何要为自己增加汽车负担时,VinFast 首席执行官 Thuy Le 回答道。

创立并拥有 VinFast 的 Vingroup 于 1993 年在越南河内成立,自此成为该国最大的私营企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Pham Nhat Vuong 自豪地成为越南第一位亿万富翁和越南首富。他的团队无处不在:除了 VinFast 制造的汽车、踏板车和公共汽车之外,Vingroup 的产品和服务网络还包括豪华度假村、主题公园、房地产项目、购物中心、医院和学校。其 2020 年收入约占越南 GDP 的 2.2%,其三家上市公司价值近 390 亿美元。汽车最初看起来很容易让人分心。

但是,在 CEO 看来,汽车行业正处于一个转折点,新来者拥有几十年来最好的机会。VinFast 对北美市场的短期战略很明确:它希望在 2022 年推出一对名为 VF 8 和 VF 9 的电动跨界车,如下图所示,它计划到 2024 年在北卡罗来纳州开始建造。它可以成功吗?我跋涉到越南寻找答案。

VinFast 习惯于克服困难:它以创纪录的时间在海防附近的一片沼泽上建造了一座最先进的工厂。它成立于2017年9月,在收购通用汽车越南业务后,于次年11月在越南市场发布了第一批汽车。它的第一款车型是真正的国际大杂烩:例如,Lux SA2.0 是第三代BMW X5 (F15),其外观设计由宾尼法利纳重新设计。大多数由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但一小部分被称为并使用 6.2 升 LT1 V8 发动机——与 C7 Corvette相同的发动机. 是的,这些人拿了一辆德国车,给它一个意大利设计,做了一个心脏移植手术,然后在越南制造。这绝对是迷人的。

不过,这些是 VinFast 的开端,我们不会在我们的海岸上看到它们。我们将看到的是 VF 8 和更大的 VF 9,它们分别在 2021 年洛杉矶车展上 以 e35 和 e36 的形式推出。全电动,当买家选择入门级 Eco 装饰时,VF 8 标配双电机全轮驱动动力系统,额定功率为 348 马力和 368 磅英尺的扭矩。下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暂时)是 Plus,它发布了 402 hp 和 457 lb-ft 的数据。VinFast 最初将提供标准和扩展范围的电池包。获得前者,它的可用容量为 82 千瓦时,最大行驶里程应为 Eco 260 英里,Plus 为 248 英里。获得后者,其可用容量为 87.7 千瓦时,这些数字分别增加到 292 和 277。请注意,这些数字是初步的。其他详细信息(例如充电时间)将在接近汽车销售日期时发布,但我们已经知道车主将在 Electrify America 充电站网络上获得两次免费充电。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