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成立 X 控股公司

时间:2022-04-23 09:34:38来源:
导读 埃隆马斯克创建了一家 X 控股公司。这是多家公司:X Holdings I、X Holdings II 和 X Holdings III。这些是代表一篮子公司的伞形...

埃隆马斯克创建了一家 X 控股公司。这是多家公司:X Holdings I、X Holdings II 和 X Holdings III。这些是代表一篮子公司的伞形公司。这对特斯拉和埃隆收购 Twitter 有何影响?

埃隆马斯克完成了一份 13D 文件,用于更新投资者活动。埃隆提交了其中一份文件,以展示他对 Twitter 的每股 54.20 美元的收购出价。Elon 目前是 Twitter 9% 的股权持有人。我们也知道 Twitter 没有回应 Elon 的收购要约。埃隆说这是他最好的也是最后的报价。

埃隆现在正在寻求进行要约收购,该收购要约针对一家公司的所有股东,并表示他将以特定金额购买他们的股票。Elon 还在寻求从其他来源(可能是私募股权)获得资金,以帮助资助购买 Twitter。

购买 Twitter 所需的资金不会全部来自埃隆马斯克。大约 130 亿美元的购买价格将来自摩根士丹利等各个实体,而 125 亿美元的金额是针对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股票的保证金贷款。

第三部分是收购 Twitter 所需的剩余 210 亿美元的股权承诺。这就是 X Holdings 公司的用武之地。其中有 3 家,而 Elon Musk 在股权信中被列为主要投资者。

埃隆马斯克没有 210 亿美元可以添加到购买 Twitter 的资金池中。他怎么会得到这笔钱?他会出售特斯拉股票吗?我不认为他会那样做。我认为创建 X Holdings 公司是为了组建可以估值和投资的公司,允许投资者投资于它们,而 Elon 的最终计划是拥有 Twitter 51% 的股份。Elon 的 X Holdings 公司以及其他投资者也将拥有 Twitter 的一部分。

我认为 Elon Musk 那时不会担心出售他的特斯拉股票。如果 Twitter 可以归入 X Holdings 公司,而其他投资者可以将他们的资金集中在 X Holdings 公司,那么这就可以投资额外的现金并解决最终筹集 210 亿美元的问题。

无论哪种方式,我认为埃隆马斯克都不会轻易放弃他收购 Twitter 的提议。他是言论自由的坚定支持者,我期待看到这种购买 Twitter 的方法是否有效,以及这些 X Holdings 公司的未来最终会是什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