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捷豹路虎的销量在2021年下降了1.2%

时间:2022-01-18 10:33:47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由于捷豹汽车交付量减少和半导体短缺,捷豹路虎的销量在2021年下降了1 2%。该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捷豹路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由于捷豹汽车交付量减少和半导体短缺,捷豹路虎的销量在2021年下降了1.2%。该汽车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捷豹路虎去年售出420,856辆汽车,其中路虎品牌售出 334,586辆,增长3.4%,捷豹品牌下降16%至86,270辆。

该汽车厂商表示,半导体短缺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对捷豹路虎造成了沉重打击,销售额下降了14%至 80,126辆。

捷豹路虎去年没有按时交付订单,尤其是最新款车型。该公司表示,所有车型的延期交货量为154,000辆,其中路虎卫士越野车为36,000辆,最新一代揽胜为30,000辆。这些订单数字高于该品牌11月份公布的128,000辆。

捷豹路虎一直专注于可用芯片的利润率更高的车型,因此损害了捷豹品牌的销售。首席财务官Adrian Mardell在11月的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由于这个原因,第三季度的平均汽车总收入比前几个季度“高得多”。

捷豹路虎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亏损3.02亿英镑(合4.13亿美元),原因是芯片供应限制导致该汽车制造商无法履行客户订单。捷豹路虎在声明中表示,预计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将有1.5 亿英镑的正自由现金流,但没有说明该季度是否会实现盈利。

11月,捷豹路虎预测其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下半年的利润率和现金流为正,但警告称这是在重组成本之前。捷豹路虎对2022年芯片供应将改善持谨慎乐观态度。

首席商务官Lennard Hoornik在声明中表示:“芯片短缺仍然是动态的且难以预测,但我们预计供应将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第四季度继续改善。”

虽然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的销量并不是特别理想,但这并不妨碍捷豹路虎车成为一个独特的汽车品牌。2021年,捷豹路虎在市场的满意度而言,根据J.D. Power调研数据显示,客户满意度捷豹路虎排名第三。在可靠性方面(无论是质量还是汽车外观)排名第二。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称:我对于中国经济依然十分有信心,预计捷豹路虎明年(2022年)同比可增长5%-6%。明年(2022年)是中国的虎年,正好与我们中文名字路虎相呼应。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