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福特市值首次破千亿大关

时间:2022-01-14 10:33:54来源:盖世汽车
导读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福特市值首次破千亿大关美东时间1月13日早些时候,福特汽车股价创20年来新高,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但是

2022年1月14日整理发布:福特市值首次破千亿大关

美东时间1月13日早些时候,福特汽车股价创20年来新高,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但是,福特的市值仍低于其年营收。

特斯拉Cybertruck投产或推迟到2023年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计划在2023年第一季度末开始生产备受期待的Cybertruck,该公司原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投产该车。由于电动皮卡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特斯拉正在改进Cybertruck的特性和功能,以打造一款更具吸引力的电动皮卡。

马斯克:特斯拉进军仍面临大量挑战

1月1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回答网友有关何时在推出电动汽车的问题时表示,特斯拉在“仍在应对当地政府带来的诸多挑战”。不过,马斯克并未明确指出正在解决的“挑战”。

宝马对自主生产电池持谨慎态度

1月13日,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表示,宝马仍对自主生产电池持谨慎态度。宝马正在建设一家试验工厂来生产自己的电池,但在电池技术进一步发展之前不会扩大规模。此外,他还乐观地认为宝马已经达到了9.5%至10.5%预期利润率的上限。

台积电将斥资400亿美元扩大芯片产能

台积电上调了2022年营收增长预期,并公布了创纪录的年度支出计划,这表明强劲的芯片需求将持续数年。台积电目前预计,公司年营收平均每年将增长15%至20%,是此前预期的两倍,其中,仅第一季度营收就将达到166亿至172亿美元,至少比预期高出5%。此外,台积电还计划在2022年斥资400亿至440亿美元扩大和升级芯片产能。

台积电第四季度净利润增长16.4%

1月13日,台积电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428亿台币上涨至1662亿台币(60.1亿美元),同比增长16.4%。在新冠疫情引起芯片供应短缺期间,台积电利润受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半导体需求的推动。

LG新能源或与本田在建电池合资企业

1月14日,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计划与本田汽车在建设电池合资企业。行业知情人士透露,LG新能源和本田的电池合资企业可能耗资高达4万亿韩元(约34亿美元),电池的年产能最高可达40 GWh,足以为6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但是关于合资公司何时建立以及何时开始运营等细节,该报道并没有给出更多细节。

荷兰议员:应提高汽车减排目标

荷兰议员Jan Huitema提议,应该在2035年淘汰内燃机新车前,收紧道路运输排放目标。到2030年,应将汽车碳排放量减少75%。与此相比,委员会去年7月制定的减排目标为55%。

缺芯影响持续,但雷诺对今年业绩“有信心”

1月13日,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该公司对今年业绩“有信心”,但仍认为芯片供应存在一些问题,预计这些问题主要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他还补充说,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的股东,雷诺希望尽快偿还由法国政府支持的30亿欧元(约34.4亿美元)贷款的剩余部分。

雷诺2030年在欧洲将只售纯电车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雷诺提前了停止销售内燃机新车的时间,并将在2030年前在欧洲转型为一个纯电动汽车品牌。

土耳其提高小型内燃机汽车税收门槛

1月13日,土耳其官方公报显示,土耳其提高了小型内燃机汽车特别消费税的价格门槛,同时增加了更多类别,此举将有助于降低汽车价格。调整后,发动机排量在1600cc以下、售价在150,001里拉至175,000里拉的汽车将征收60%的税;售价在17.5万里拉至20万里拉的车辆将征收70%的税;售价在20万里拉以上的车辆将征收80%的税。此前,所有售价超过15万里拉的汽车都要缴纳80%的税。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