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可能会在2022年涨价

时间:2021-12-03 10:48:32来源:
导读 过去一年,锂离子电池的平均价格从每千瓦时 140 美元下降到 132 美元。但市场上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原因并没有严重的原因,如果锂成本的增

过去一年,锂离子电池的平均价格从每千瓦时 140 美元下降到 132 美元。但市场上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原因并没有严重的原因,如果锂成本的增长趋势继续下去,电动汽车的价格最早可能会在2022年上涨。

这是由 RBC-Ukraine Auto 参考BllombergNEF 报告的。

2021 年的价格平均比 2010 年低 89%,当时电池的成本超过每千瓦时 1,200 美元。

对于电动汽车的电池,价格甚至更低——每千瓦时约 118 美元。分析师表示,价格下跌可归因于镍基阴极中昂贵钴的使用量下降。到 2024 年,电池价格可能会降至每千瓦时 100 美元。这个价格标签将使电动汽车与经典的 ICE 动力汽车达到成本平价。

但最近的趋势表明,市场看到锂价格上涨。更高的原材料成本可以将最终产品的价格推高至每千瓦时 135 美元。

如果未来几个月原材料的增长继续,那么每千瓦时 100 美元的廉价电池的“黄金”日期将至少推迟两年。专家还预测,如果锂价的增长趋势继续下去,那么2022年新电动汽车的价格可能会上涨。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