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报告创纪录的 2021 年第三季度收益

时间:2021-10-23 09:24:39来源:
导读 特斯拉通过以下关键指标报告了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收益:总收入:137 57亿美元每股收益(公认会计原则):1 44 美元每股收益(非公认会计准

特斯拉通过以下关键指标报告了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收益:

总收入:137.57亿美元

每股收益(公认会计原则):1.44 美元

每股收益(非公认会计准则):1.86 美元

其他关键指标包括:

现金

经营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自由现金流)为 13 亿美元

净债务和融资租赁还款额 15 亿美元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减少 1.64 亿美元至 161 亿美元,主要来自债务和融资租赁还款

盈利能力

20 亿美元的 GAAP 营业收入;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率为 14.6%

16 亿美元的 GAAP 净收入;21 亿美元的非 GAAP 净收入(减去基于股票的薪酬

第三季度 30.5% GAAP 汽车毛利率(28.8% 不包括监管信用)

操作

记录车辆生产和交付

10 月开始向更广泛的人群推出 FSD City Streets Beta

特斯拉不需要监管信用即可盈利。如果没有它们,它们的汽车毛利率为 28.8%,仍远高于任何传统汽车制造商。

此外,汽车毛利率为 30.5%,我们了解到,megapack 有 40 GWh 的产能,新工厂正在安装中。相比之下,过去 12 个月安装了 3 GWh。显然,特斯拉正在为一些主要的储能增长做好准备。在过去 4 年中,特斯拉的总储能部署年均复合增长率为 96%。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财务摘要

收入

在汽车交付量增长和特斯拉其他业务领域增长的推动下,总收入同比增长 57%。由于 Model S 和 Model X 销量下降,平均售价同比下降 6%。

盈利能力

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提高至 20 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 14.6%。达到这一利润水平的同时,由于 2018 年第三季度 1.9 亿美元的 CEO 奖励而产生了基于股票的薪酬费用,这主要是由于可能出现新的运营里程碑。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