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要与特斯拉竞,但广泛的经销商网络成为关键弱点

时间:2021-09-25 09:10:01来源:
导读福特想真正与特斯拉竞争,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其经销商网络是其最大的弱点。在电动汽车方面,很少有主流公司像福特一样认真地提供它们,这

福特想真正与特斯拉竞争,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其经销商网络是其最大的弱点。

在电动汽车方面,很少有主流公司像福特一样认真地提供它们,这家总部位于迪尔伯恩的汽车巨头下大赌注,迅速扩大其为消费者提供的车型数量,这些车型的数量为2022 F等早期车型-150 Lightning和Mustang Mach-E准备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声名鹊起。但是,尽管福特希望与特斯拉展开全面竞争,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其庞大的特许经销商网络正在成为其战略中的最大缺陷。

电子发票定价消除了交易机会,激起了客户的不满

这个问题的一个关键部分是福特正在对所有电动汽车车型进行所谓的“电子发票定价”。从理论上讲,电子发票似乎是谈判过程中的最终均衡器,经销商电子发票定价和 MSRP 价格相同。至少在纸面上,它应该让消费者更清楚定价,但这不仅消除了交易谈判过程中的任何回旋余地,而且也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来防止经销商大幅加价。 EV的价格。

这些加价有时会为车辆的建议零售价增加大量的肉,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以抵消使用联邦绿色车辆信贷可以获得的任何形式的价格节省。定价策略本身显然是从特斯拉的剧本中提炼出来的,但是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在销售车辆时采用直销方式,而福特更喜欢使用独立的特许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在加价等方面具有一定的自主权以及其他最后一刻的价格上涨与特斯拉方法提供的纯制造商控制相比。

福特对这些问题做了什么?

随着所有这些初期问题的发生,您可能想知道福特打算对这个特定问题做些什么?虽然福特可以制定某种计划来阻止经销商采取这些策略,但最终他们会束手无策。这主要是由于他们与经销商签订的特许经营协议,允许这些企业的所有者对车辆收取任何他们想要的费用(包括加价)。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