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和吉利同意在中国合资生产混合动力汽车

时间:2021-08-10 09:31:33来源:
导读北京——法国雷诺周一表示,在吉利控股集团结束此前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运营一年后,该公司正寻求通过与吉利控股集团成立一家混合动力汽车

北京——法国雷诺周一表示,在吉利控股集团结束此前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运营一年后,该公司正寻求通过与吉利控股集团成立一家混合动力汽车合资企业来重振在华业务。

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成立合资企业的框架协议,该合资企业将利用吉利的技术、供应链和制造设施在中国制造和销售雷诺品牌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而雷诺将专注于销售和营销。路透社周一早些时候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了该计划。

作为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两家汽车制造商还同意探索吉利的领克联合品牌混合动力汽车在韩国的联合本地化,雷诺在韩国制造和销售汽车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

该合资企业最初将专注于中国和韩国,但可能会扩大到覆盖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

吉利和雷诺也在考虑开发全电动电池车的企业,一个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称。

新合资企业仿照吉利于 2019 年与戴姆勒成立的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合资企业,后者计划利用戴姆勒的全球销售网络在中国制造并销售基于吉利技术的智能品牌电动汽车。

然而,吉利-雷诺的合资企业将与吉利与戴姆勒的合资企业完全分开。

标签:雷诺吉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