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报告汽车专家解释和比较2WD AWD和4WD

时间:2021-08-07 09:14:14来源:
导读 了解您的传动系统配置购买新车的一个困惑是,很多时候(即使对于应该更了解的人,即销售人员),全轮驱动 (AWD) 车辆的名称与车辆明显混淆

了解您的传动系统配置

购买新车的一个困惑是,很多时候(即使对于应该更了解的人,即销售人员),全轮驱动 (AWD) 车辆的名称与车辆明显混淆并可以互换使用指定为四轮驱动 (4WD)。另一个混淆是有时您会看到 4-wheel drive 写为“FSD”,这实际上意味着“前轮驱动”。

这是可以理解的;然而,从《消费者报告》汽车专家的这份新指南中可以轻松学到一课,他们充满信心地消除了您的困惑,以便下次您购买具有您以前从未拥有过的动力传动系统配置的新车或二手车时,您将了解它们差异以及各自的优缺点。

也就是说,这里是您将在当今汽车中找到的动力传动系统的摘要。

这都是关于获得正确的抓地力

今天的汽车拥有一些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且复杂的电子稳定系统,可帮助您的车辆始终保持行驶状态——尤其是在恶劣的天气和变化相当快的条件下,例如在山区国家公园道路上行驶或下降时的海拔变化.

这些系统中最主要的是您车辆的动力传动系统,它有四种配置:前轮、后轮、全轮和四轮驱动。每种配置都提供了一些共同的特性,并在抓地力方面提供了一些差异。而且,选择适合您需求的正确握把应该是您购车的因素之一。

传动系统解释了一些优点和缺点的定义

前轮驱动--- 在大多数乘用车中提供,前轮驱动 (FWD) 是指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到前轮。

前轮驱动设计的原因是:

• 制造成本较低,因此是汽车中较便宜的选择。

• 更节省空间,如普锐斯变速驱动桥系统中所见。

• 由于发动机的重量位于前轮上,因此在爬坡和在湿滑路面上行驶时,FWD 可提供更好的牵引力。

• 由于与其他配置相比重量更轻,因此性能更具运动性和燃油经济性。

后轮驱动——后轮驱动 (RWD) 常见于全尺寸皮卡、基于卡车的 SUV、跑车以及其他高性能汽车和豪华轿车。车辆类型的这一范围是由于 RWD 允许使用更大更强的悬架部件,这些部件旨在处理卡车的大负载;在性能车和豪华车上,后轮驱动改善了汽车的平衡性和感觉,其重量沿其长度分布更均匀,而不是前重。

后轮设计的优势在于它为改进前部的悬架系统留出了更多空间。RWD 的缺点是这种配置在湿滑路面上提供的牵引力较小;因此,卡车和 SUV 通常都提供可选的全轮驱动或 4 轮驱动。

全轮驱动——常见于基于汽车的 SUV 和一些乘用车,全轮驱动配置能够为其四个车轮中的每一个提供动力——通常以依赖于车轴的方式切换在泥泞、沙地和其他松散路面等泥泞路况下,在越野驾驶时提供最佳牵引力。但是,根据车型的不同,AWD 通常主要集中在前轴或后轴上,并且仅在特定条件下才会切换轴。

标签:汽车专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