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售行业能承受多大的颠覆

时间:2021-06-10 09:18:45来源:
导读 回顾多年来英国汽车零售业的重点如何变化总是很有趣的。在 1970 年代,前景是转移金属、以交易为基础的销售,很少强调售后。由于当时实行

回顾多年来英国汽车零售业的重点如何变化总是很有趣的。

在 1970 年代,前景是转移金属、以交易为基础的销售,很少强调售后。由于当时实行的分期付款限制而被压抑的需求允许将重点放在销售上。

售后疏忽让 Kwik Fit 等颠覆者得以进入市场。

随着 80 年代市场收紧,制造商开始推出自己的“快速合身”业务,作为其特许经营产品的一部分。

在 90 年代,人们意识到留住客户很重要,因为不断征服新客户需要花费太多的钱。因此,重点转向衡量客户满意度,将经销商奖金与零售商的得分挂钩。

这导致试图操纵客户给予尽可能高的评价。经典的说法是“如果我们提供 10 分之 10 的服务——您,客户,就有资格获得

一瓶葡萄酒”。

在 2000 年代开始发生变化,人们开始考虑客户的全部价值,包括她/他的家人和朋友。因此,

重点从简单的满意度转移到净推荐值等衡量标准。

2010 年代初,最新一波颠覆者开始发挥作用,Rockar 和 Carwow 等公司挑战现有的经商方式。

大流行加速了在线转向,并导致制造商做出反应,开发在线销售业务并增加与客户和汽车的连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