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突出了驾车人士对联网汽车个人数据的关注

时间:2021-04-30 09:47:02来源:
导读与AM共享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尽管制造商加快了通过联网汽车利用监视资本主义的努力,但仍有75%的购车者不希望在他们的车辆中使用任何监视设

与AM共享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尽管制造商加快了通过联网汽车利用“监视资本主义”的努力,但仍有75%的购车者不希望在他们的车辆中使用任何监视设备。

消费者网站Parkers的编辑基思·亚当斯(Keith Adams)告诉AM,随着越来越多的OEM厂商,专营汽车零售商必须动手提供有关汽车功能的建议,以跟踪其所有者在道路和网络上的行为希望通过他们收集的数据获利。

驾驶行为,定位服务,车载互联网访问和摄像头已成为越来越多的现代汽车配备的数据收集设备列表的一部分,Parkers的研究强调了这一趋势的程度以及许多消费者的意识不足。

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的550多人中,只有10%的人知道自己的车已经有了数据协议,几乎90%的人断言他们不希望自己的车与第三方共享驾驶习惯数据。

帕克斯(Parkers)编辑基思·亚当斯(Keith Adams)亚当斯告诉AM:“由于四分之三的驾驶员不确定汽车数据记录功能的含义,我发现经销商有很大的机会动手实践,就这种复杂性向消费者提供建议。

“花时间解释为什么他们的汽车记录数据,这可能带来的好处是经销商可以参与的另一个接触点,并且比在线销售具有巨大优势。”

帕克斯说,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在越来越多地采用“监视资本主义”,这是由心理学家Shoshana Zubofff创造的,它描述了一个过程,该过程“单方面声称人类经验是免费的原始材料,可以转化为行为数据”。

它说,虽然这些数据中的一部分用于改善服务质量,但其余数据则被宣布为行为过剩,可用于对驾车者及其习惯进行预测。

互联OEM

虽然有些汽车制造商根本没有利用这些数据-铃木是一个告诉帕克斯的品牌,但它不通过联网的汽车技术收集此类数据-帕克斯强调了与宝马合作的Otonomo的工作。

它于今年2月以14亿美元的价格在纳斯达克上市,在解释数据以创建新服务之前,每天要从4000万辆汽车中提取40亿个数据点。

标签:驾车人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