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将在田纳西州建立第二家电池厂

时间:2021-04-19 09:58:22来源:
导读 底特律—通用汽车和韩国合资伙伴LG Energy Solution周五表示,他们将在建立第二座电池生产厂,并透露计划在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投资23亿美

底特律—通用汽车和韩国合资伙伴LG Energy Solution周五表示,他们将在建立第二座电池生产厂,并透露计划在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投资23亿美元兴建一家工厂。

计划中的28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开业,将雇用1300名员工,生产能力约为35吉瓦时,类似于该公司在俄亥俄州洛兹敦的Ultium Cells合资工厂。他们采取行动来应对电动汽车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该工厂的产能将使其每年能够为超过500,000辆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组。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表示:“与我们的合资伙伴LG Energy Solution一起在开设第二家全新的Ultium电池工厂是我们向全电动未来过渡的又一重大步骤。”

周五,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呼吁通用汽车确保新工厂配备工会代表的工人,通用汽车官员表示,这将由员工决定。

LG化学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其LG能源解决方案部门将在今年至2023年期间对该工厂投资9.335亿美元。

消息人士此前告诉路透社,通用汽车和LG能源解决方案将在田纳西州使用与廉价的电池化学物质不同的电池化学物质,该化学物质将在明年开业的洛兹敦工厂使用。

消息人士称,这家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将需要更多田纳西州以外的电池厂来实现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目标,包括到2025年预计在全球销售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通用汽车的长期目标包括停止销售轻型汽油和柴油到2035年将有更多动力的车辆。

目前,大多数电池制造都集中在中国和韩国,而特斯拉和合作伙伴松下则在很大程度上控制着大部分电池的生产。

新工厂开业时,新的GM-LG电池工厂将为凯迪拉克Lyriq跨界电动汽车提供电池,通用汽车计划在明年在附近的Spring Hill组装工厂开始生产这种电池。LG有望在此之前从韩国供应电池。

标签:通用汽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