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份汽车销量激增75% 连续第12个月增长

时间:2021-04-12 08:54:22来源:
导读 北京— 3月,中国汽车销量连续第12个月增长,因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引领该行业从大流行中复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的数据显示,3月份

北京— 3月,中国汽车销量连续第12个月增长,因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引领该行业从大流行中复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的数据显示,3月份汽车销量达到253万辆,同比增长74.9%。

3月份,包括电池供电的电动汽车,插电式汽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NEV)的销量增长了239%,达到226,000辆。

本土的Nio Inc和Xpeng Inc等NEV制造商,以及特斯拉(Tesla)等外国集团,正在扩大中国的生产能力,因为它正在推广绿色车辆以减少空气污染。

另一个中国汽车工业团体中国乘用车协会上周五表示,特斯拉在三月份售出了35,478辆中国产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高级主管陈世华表示,该行业机构预计,第二季度芯片供应短缺对中国汽车生产的负面影响将大于第一季度。

标签:汽车销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