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自动驾驶汽车分拆公司Waymo首席执行官辞职

时间:2021-04-06 09:15:05来源:
导读 领导将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转变为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独立公司的高管在任职五年多之后就辞职了。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在周

领导将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转变为一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独立公司的高管在任职五年多之后就辞职了。

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在周五的博客文章中宣布辞去谷歌(Waymo)首席执行官Waymo的职务,该博客提到了他希望在世界摆脱大流行之后享受生活。

现年59岁的克拉夫奇克(Krafcik)写道:“我期待着一个刷新的时期,与旧朋友和家人重新建立联系,并发现世界的新领域。”

克拉夫奇克的两名高级中尉将取代他担任联合首席执行官。德米特里·多尔戈夫,谁一直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因为Waymo在2009年之内谷歌开始,将重点放在技术的自主车型。Waymo的首席运营官Tekedra Mawakana将负责该业务的业务。

自2015年Google聘请Waymo以来,克拉夫奇克将继续担任Waymo的顾问。该公司自从Google聘请他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明显领导者。不久之后,Google的自动驾驶部门转变为Waymo,后者是Alphabet旗下的公司。也是谷歌的父母。

在克拉夫奇克(Krafcik)的领导下,Waymo与数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推出了首个乘车服务,以在没有驾驶员或其他任何人上车的情况下接载乘客。这项名为Waymo One的服务仅在凤凰城大都会地区运营,但Waymo计划扩展至其他市场,因为该公司将继续完善有望改变汽车行业的技术。

Waymo的进军使它的市值估计约为300亿美元,根据该公司去年从外部Alphabet筹集了22.5亿美元的第一轮投资后的去年的分析师估计。Waymo随后从外部投资者那里获得了10亿美元的投资。但去年的估值为300亿美元,远低于2018年的水平,当时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份研究报告估计Waymo的价值约为1,750亿美元。

巨大的摆动反映了制造自动驾驶汽车的挑战,这些汽车可以安全地在道路上行驶,同时仍要在人类的控制下与传统车辆打交道。与Waymo和五,六年前设想的其他数十家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相比,事实证明,这项任务要困难得多。

尽管Waymo在自动驾驶方面取得了所有进展,但据信Waymo在Krafcik统治期间从未赚过钱。Waymo没有透露其财务业绩。它在Alphabet的“其他赌注”部分中运作,其中包括其他一些遥遥领先的项目,这些项目由Google的数字广告帝国产生的巨额利润资助。

标签:谷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