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寻找合作伙伴打造电动车平台

时间:2021-03-04 10:07:17来源:
导读 捷豹路虎(JLR)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证实,捷豹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帮助其开发下一代纯电动平台。随着上个月的冲击

捷豹路虎(JLR)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证实,捷豹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帮助其开发下一代纯电动平台。

随着上个月的冲击发布公告称,捷豹将在2025年过渡到仅EV-品牌,据了解,英国汽车制造商已在发展中的专用纯电动架构。

但在周五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中,捷豹路虎的老板透露事实并非如此。

Bollore在谈到Jaguar利益相关者时说,他已经排除了内部开发纯电气架构的可能性,因为所涉及的巨大成本无法用小批量来弥补。

尽管没有电动平台,Bollore表示他有信心很快找到开发合作伙伴,而雷诺前老板则表示“自然有很大的胃口与我们合作”。

如果选择后一种方式,Bollore表示,现成的解决方案必须足够灵活以“尊重未来​​的Jags的设计比例”。

捷豹的设计总监格里·麦格文(Gerry McGovern)呼应了未来捷豹车型的样式不应受到其底下风气的影响,他表示:“出色的设计始于比例的体积,显然,与陆虎相比,捷豹的比例会有很大不同。

“因此,我们需要在架构方面寻找机会,我们可以利用或改进这些架构,以提供我正在谈论的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洲虎。”

没有汽车制造商的名字,但人们认为大众汽车可能会成为捷豹的愿望清单上的第一名,因为它已经宣布愿意与福特分享其MEB平台,并已达成协议。

与奥迪和保时捷达成的类似协议可以使捷豹进入支持最新保时捷Taycan的J1平台。

如果与其他合作伙伴就共同创建一个平台或购买一个平台的讨论破裂,Bollore表示他不排除仍在内部开发自己的体系结构。

他说:“可能是我们在内部开发平台,但必须以设计为主导。” “除非这些产品令人垂涎欲滴,否则我们对Jaguar所做的事情是毫无意义的。”

距捷豹纯电动汽车推出仅四年之遥,捷豹就没有任何架构的消息进一步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因为人们担心这家英国品牌正在将复兴的目标锁定在看起来没有新车型的未来范围内。

标签:捷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