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今天将展示新型40系列紧凑型电动汽车

时间:2021-03-03 10:06:04来源:
导读 沃尔沃将展示其第二款电动量产车,该紧凑型车型将使用与新款XC40 Recharge EV相同的平台,并于今天晚些时候(星期二)在该公司的比利时工厂

沃尔沃将展示其第二款电动量产车,该紧凑型车型将使用与新款XC40 Recharge EV相同的平台,并于今天晚些时候(星期二)在该公司的比利时工厂生产。

这家瑞典公司证实了尚未公开的新车型的面貌,因为它概述了其到2030年成为全电动汽车的承诺。该公司将EV描述为“ 40系列中的新车型”。

沃尔沃的第二款电动汽车将基于沃尔沃与母公司吉利共同开发的紧凑型模块化架构(CMA)平台,目前已用于XC40, Polestar 2以及吉利及其Lynk&Co品牌的一系列车型。该公司还将SPA平台用于更大的型号,例如Volvo XC60。

CMA平台上的沃尔沃车型目前可在该公司的根特工厂生产,该车型可用于汽油,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电动动力总成。沃尔沃现在已承诺将其工厂的电动生产能力提高三倍,并表示到2022年将有60%的电动汽车生产。

沃尔沃承诺到 2025年,其全球销量的一半为纯电动汽车,其余为混合动力车。

去年, 沃尔沃(Volvo)老板哈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告诉《汽车报》,该公司“意识到了对另一款小型,高档汽车的需求”,并特别着眼于欧洲,并且“有计划制造更多的家庭车型”。

虽然沃尔沃最近停止了V40系列的掀背车,但新款EV更有可能采用双门轿跑车的形式,比XC40更具运动风格。塞缪尔森(Samuelsson)此前曾表示,该公司不会复兴V40,因为它越来越关注利润更高的高端SUV。

沃尔沃还在开发一种更紧凑的电动汽车,该电动汽车将位于XC40下方,并被冠以XC20的名称,但这将基于沃尔沃和吉利正在开发的新型专用电动可持续体验架构(SEA)平台。新平台将首先在最近开始测试的新Lynk&Co Zero上使用。

沃尔沃还将在SPA2平台上推出将于2022年推出的下一代XC90大型SUV的 电动版本。

除了扩大根特的电动汽车产量外,沃尔沃还计划增加其其他工厂的电动汽车产量。它还计划在瑞典Skövde的动力总成工厂开始组装电动机。

标签:沃尔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