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放弃了固态EV电池

时间:2021-03-02 10:01:50来源:
导读 亨里克·菲斯克(HenrikFisker)的同名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表示,其缺乏短期可行性(除其他并发症外),已放弃了开发固态电

亨里克·菲斯克(HenrikFisker)的同名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表示,其缺乏短期可行性(除其他并发症外),已放弃了开发固态电池技术的计划。

Fisker说,该公司认为固态技术“占了90%”,但鉴于当前技术的局限性,最后10%的挑战性太高了。他认为向固态电池成分的转变将需要重大的突破,并需要多年的发展。

undefined

他说:“我个人认为,就任何一种大容量格式而言,它们至少要相距七年,如果不是更长的话。”“ ...一旦在该技术上取得突破,您可能需要三年来建立大批量生产,然后又需要三年来进行耐用性测试。因此,即使今天有人发明了它,也要在那时进行。至少有六年了。”

Fisker说:“由于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固态电池的出现,因此已经完全丢弃了固态电池。”“将来我们会做些什么吗?如果我们这样做,那将是全新的事情,显然我们有一个电池团队正在研究这里的当前技术。但是我们研究的固态电池只是没有在不久的将来的这个时间点上没有未来。”

至于菲斯克放弃固态技术是否与该公司解决昆腾资本公司提起的诉讼有关,菲斯克援引了和解协议的保密条款,仅此而已。自菲斯克推出具有生产意图的海洋电动SUV以来,它一直不鼓励固态电池的开发,它将与汽车供应商麦格纳(Magna)合作生产。

同时,至少暂时而言,业内其他人仍致力于固态电池技术。丰田汽车几个月前表示,它打算在2021年的某个时候推出固态原型机,并于2025年实现生产可行性。这将比菲斯克预想的要早,但并非如此,而且如果有人有足够的资源迅速开发下一代汽车动力总成,即丰田。

标签:Fisker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