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雷达技术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透过雾气

时间:2021-02-13 18:06:40来源:
导读自动驾驶汽车通常同时使用LiDAR和雷达来检测前方道路上的障碍物,但是这两种系统都不善于通过雾气识别车辆。但是,现在,工程师们发现,雷

自动驾驶汽车通常同时使用LiDAR和雷达来检测前方道路上的障碍物,但是这两种系统都不善于通过雾气识别车辆。但是,现在,工程师们发现,雷达“加倍”就可以很好地完成任务。

LiDAR(光检测和测距)传感器通过发出激光脉冲来测量物体的形状和距离,然后测量该光反射回物品所需的时间。雷达单元发出无线电波,同样会被位于其路径中的物体反射回去。

不幸的是,雾,灰尘,雨或雪等空中障碍物会吸收LiDAR系统使用的光,从而使其在这种情况下不可靠。尽管雷达并未受到不利影响,但它只能生成其检测到的部分图像–这是因为即使在理想条件下,也只有一小部分发射的无线电信号被反射回其传感器。

在迪内什·巴拉迪亚(Dinesh Bharadia)教授的带领下,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一个小组通过在汽车的引擎盖上安装两个雷达单元,彼此相隔大约一个车宽(1.5 m / 4.9 ft)来解决了后一个问题。特殊算法将接收到的反射信号组合在一起以创建一个合成图像,同时还滤除不相关的背景“噪声”。该设置已在模拟有雾条件下成功进行了测试。

博士生Kshitiz Bansal说:“通过在不同的有利位置拥有两个雷达,并且它们具有重叠的视场,我们可以创建一个高分辨率区域,从而可以很容易地检测到存在的物体。”

研究人员现在正在与丰田公司进行谈判,丰田公司可能会将这项技术与车辆上的光学摄像头结合起来。最终可能会证明不需要更昂贵的LiDAR传感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