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SLR迈凯轮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时间:2021-02-07 10:16:08来源:
导读 让您回想起2002年。Covid-19对任何人都不是什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仅以创建PayPal而闻名(在售出之后,购买了McLaren F1),而保时

让您回想起2002年。Covid-19对任何人都不是什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仅以创建PayPal而闻名(在售出之后,购买了McLaren F1),而保时捷,法拉利和帕加尼正在引领汽车世界与Carrera GT, Enzo和Zonda一起下车。热爱汽车真是太难了。但是,在2000年代初期的超级跑车贵族制中,还有一个经常被人遗忘的成员:梅赛德斯·奔驰SLR迈凯轮。

SLR源自梅赛德斯-奔驰和迈凯轮之间的合作,始于联合一级方程式计划,它既是对旧车的致敬,也是对新车的探索。迈凯轮F1已经停产了几年,而最终将生产MP4-12C公路车的迈凯轮汽车公司的新装备在罗恩·丹尼斯(Ron Dennis)的眼中还不是微不足道的。因此,在199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NAIAS)上,梅赛德斯·奔驰和迈凯轮自豪地主办了Vision SLR的发布会,该概念的灵感来自于梅赛德斯·奔驰300SLR UhlenhautCoupé,斯特林·莫斯爵士在其驾驶的无屋顶版本Mille Miglia的纪录创造。

该概念是采用5.0升增压V-8发动机驱动的碳纤维复合材料。长,低,宽,看起来好像是从单个汽车大小的银锭上凿下来的,立刻受到了欢迎。梅赛德斯随后求助于一级方程式合作伙伴迈凯轮,以帮助开发Vision SLR的量产版。因此,梅赛德斯·奔驰SLR(Sport Licht Rennsport或Sport Light Racing)诞生了。

在从概念车到公路车的过渡中,对车身进行了一些更改,但保留了前中置引擎布局和优雅的外形。座舱使用碳纤维桶,该碳纤维桶与铝制副车架结合,该副车架支撑全铝增压5.4升V-8发动机,产生617马力的功率和580 lb-ft的扭矩。碳纤维还用于SLR的每个车身面板,它是首批配备碳陶瓷制动器的量产汽车之一,梅赛德斯声称碳陶瓷制动器可以抵抗高达2200华氏温度的褪色。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