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在制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时间:2021-01-25 10:33:33来源:
导读随着2030年新的内燃机汽车禁令迫在眉睫以及电动汽车的达成,达成改善空气质量的新目标将不可避免地浮出水面。其中之一是刹车产生的颗粒物(P

随着2030年新的内燃机汽车禁令迫在眉睫以及电动汽车的达成,达成改善空气质量的新目标将不可避免地浮出水面。其中之一是刹车产生的颗粒物(PM),英国政府早在2019年就将其指定为行动的一部分,这是其“清洁空气战略”的一部分。

令人担忧的是,直径高达2.5微米(比沙粒小200倍)的超细颗粒的产生对健康尤其有害。出人意料的是,解决该问题可能会导致外观更美的汽车和更清洁的车轮。

制动片和制动盘(或制动蹄和制动鼓)在相互破坏的基础上工作,既磨损又产生灰尘,同时产生足够的摩擦力使汽车减速。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过程,因为它依赖于将汽车中的动能转化为热量。换句话说,制动时产生的热量与嵌入1.5吨重,以70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的汽车中的能量直接相关,这是巨大的。

因此,制动材料必须承受并散发大量的热量。最初,制动摩擦材料中包含石棉,令人惊讶的是,直到2005年英国才完全禁止使用这种材料。如今,大多数摩擦材料分为两大类:非石棉有机(NAO)和金属或半金属。NAO垫很受欢迎,因为它很安静,耐寒且在圆盘转子上都很容易使用,因此磨损速度更快。NAO材料通常由树脂,玻璃纤维,凯夫拉尔甚至橡胶制成,而半金属和金属材料则包含铜,钢,铁和其他金属。它们磨损盘片较多,磨损较少,且噪声较小,但可在较宽的热量范围内工作,并且取决于精确的成分,因此更适合用于性能驱动。

鉴于这样令人食欲大减的配方,不难看出所有这些微粒的来源,但制动器制造商已经开始关注这种情况。博世iDisc在2019年保时捷卡宴上首次亮相。iDisc像往常一样是由铸铁制成,但是在进行碳化钨涂层之前,先对其进行加热和电镀处理。据博世介绍,iDisc的使用寿命是其两倍,并且可以减少90%的制动器灰尘。最近,布雷博(Brembo)宣布了其Greentive制动盘,该制动盘几乎相同,并采用了高速氧燃料(HVOF)工艺施加了碳化钨涂层。

HVOF的工作原理是将粉末状的涂料(在这种情况下为碳化钨)添加到非常热的气流中,并用它对光盘的表面进行喷砂处理。这两种解决方案的成本都比标准制动盘高,但制动性能更好,看上去又光泽又美观,并且在很大程度上阻止了车轮被黑色制动器灰尘覆盖。延长使用寿命可以抵消成本,例如,布雷博(Brembo)说,绿色飞机可以使用90,000英里以上。成本也会随着数量的下降而下降,希望这是一种可以过滤到最便宜的汽车的技术。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