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的4D成像雷达如何提高汽车安全性

时间:2021-01-18 10:17:16来源:
导读越来越明显的是,新兴车辆技术中最前沿的事情之一就是等同于能够清晰地看到事物的机器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雷达就一直在使用,其最基

越来越明显的是,新兴车辆技术中最前沿的事情之一就是等同于能够清晰地看到事物的机器人。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雷达就一直在使用,其最基本的形式是发射一个从物体反弹回来的信号,揭示其存在和射程。它已经成为避免碰撞的汽车中不可替代的组件,因为它可以在黑暗和恶劣的天气下工作,并且传感器相对便宜。但是,现在,4D成像雷达的出现有望带来更多的前景。成立十年之久的以色列公司Vayyar将于2023年在量产车中使用其单芯片4D成像雷达,尽管它将在未来的视觉系统中发挥作用,以增强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汽车,应该尽快从根本上改善汽车安全性。

从明年开始,Euro NCAP将为标准提供儿童存在检测(CPD)系统的制造商奖励加分。CPD的价值不仅在于识别孩子是否受到了适当的约束,而且还可以监视孩子是否被遗留在停放的汽车中-这导致中暑和死亡。Vayyar的片上雷达(ROC)拥有48个收发器(发射器和接收器组合),而传统芯片上只有3个或4个,因此清晰度更高。

现有的雷达会生成500mm x 500mm的像素,而Vayyar的ROC像素是50mm x 50mm,它具有足够高的清晰度,可以准确区分汽车中人员的大小和位置。现有的基于重量的乘员检测系统只能判断座位是否被某种物体占据-甚至不一定是人类。尽管50mm x 50mm的声音仍然很大,但Vayyar表示,足以对单个乘客的形状进行建模。

软件可以分析每个像素的特征,并将它们关联起来,以确定哪个像素与哪个乘客有关。即使他们并肩坐着,4D雷达也可以分别看到每个人,区分他们甚至每个人的姿势。它可以区分成人或婴儿以及是否正在使用约束系统。

它还具有其他有用的技巧,例如检测驾驶员坐在方向盘上的距离,以调节安全气囊的力量,停用前部安全气囊,因为前部有一个婴儿座椅,然后在孩子坐下时再次激活它。删除。它还可以检测到可能在车外的盗贼,并在任何损坏发生之前而不是在他们进入内部之后触发警报。

单个芯片可以完成许多工作,从而降低了成本,因此该技术不仅适用于高端汽车,还适用于低成本汽车。尽管Vayyar并没有声称自己发明了成像雷达,但它确实是第一个将如此多的功率浓缩到一个芯片上,降低成本并为行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公司,其中包括制造该产品所需的整个集成套件。系统工作。

一种速度适合所有人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