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与麦格纳宣布投资10亿美元建立电动汽车零部件合资企业

时间:2020-12-24 10:29:37来源:
导读 两家公司周三宣布,总部位于韩国的LG电子公司与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 Inc )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的

两家公司周三宣布,总部位于韩国的LG电子公司与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 Inc.)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的关键零部件。

据LG电子称,该合资公司暂定名为LG Magna e-Powertrain,价值10亿美元,将生产电动马达,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

这项交易扩大了供应商之间的整合浪潮,旨在占领电动汽车,e桥系统的不断增长的市场,该系统将电动机,动力控制和驱动装置结合在一个单元中。今年早些时候,齿轮制造商博格华纳公司(BorgWarner Inc.)收购了竞争对手德尔福(Delphi),日本制造商爱信精机公司(Aisin Seiki Corp),电装公司(Denso Corp)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创建了一家新的电动车桥合资企业BluE Nexus。

LG电子在韩国的股价跃升近25%,至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LG电子是韩国第四大企业集团的分支机构,兴趣范围从电子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到家用电器。LG集团的主要分支机构包括以Apple Inc.为客户的LG Display Co Ltd,以及其全资拥有的LG Energy Solution子公司为Tesla公司提供EV电池的LG ChemLtd。

LG表示,LG将拥有新公司的51%股份,麦格纳将拥有49%的股份。

根据一份新闻稿,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7月完成,尚待LG股东批准,除其他条件外,该交易将在美国,首尔和中国的LG地点雇用1,000名员工。

LG以前曾为GM的Bolt EV提供电机,电池组和其他组件。

麦格纳已经为包括大众在内的公司生产了电子汽车齿轮。麦格纳(Magna)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斯瓦米·科塔吉里(Swamy Kotagiri)在星期二宣布这一消息之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但对电动汽车高价值零件的生产获得更多控制“一直是我们前进的战略的一部分。

他说:“结合两家公司的协同效应,我认为我们不仅能够解决我们现有的客户,而且还能解决所有主要受众,最好是寻找电动平台的新市场。”

LG电子的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业务已连续19个季度亏损。

当被问及10月份财报电话会议上其汽车零部件解决方案业务转型的时间表时,该公司表示LG电子希望在明年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该业务的销售额在2019年为1.5亿美元,但Kotagiri表示,他预计到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为50%。

标签:LG麦格纳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