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搜索巨头百度正在考虑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

时间:2020-12-16 10:37:30来源:
导读 三位知情人士说,中国的百度公司(Baidu Inc )正在考虑制造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已与汽车制造商进行了会谈,这是技术公司开发智能汽车竞赛中

三位知情人士说,中国的百度公司(Baidu Inc.)正在考虑制造自己的电动汽车,并已与汽车制造商进行了会谈,这是技术公司开发智能汽车竞赛中的最新举措。

一位知情人士说,这名搜索引擎负责人还开发了自动驾驶技术和互联网连接基础设施,正在考虑合同制造,或者与汽车制造商建立一家合资企业。

该计划将比互联网同业(例如,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亚马逊公司和Alphabet公司)进步,后者也已经开发了汽车相关技术或投资了智能汽车初创公司。

知情人士说,百度已与包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GAC)和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的红旗汽车制造商举行了初步谈判,但未做出任何决定。

由于谈判是私人的,他们拒绝透露身份。

百度拒绝置评。GAC表示,它与百度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任何进一步的合作都有待讨论。吉利表示对此事不熟悉。一汽未回应置评请求。

百度于2017年成立了自动驾驶部门阿波罗。该部门主要提供人工智能技术,并与吉利,大众汽车,丰田汽车和福特汽车等汽车制造商合作。

百度在北京,长沙和沧州设有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Go Robotaxi,并配备了安全驾驶员,并计划在三年内扩展到​​30个城市。该公司上周获得批准,可以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在北京测试五辆汽车。

继上个月滴滴出行(Didi Chuxing)与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有限公司(BYD Co Ltd)推出用于乘车服务的专用厢式货车之后,双方就制造业进行了讨论。与此同时,科技巨头索尼公司(Sony Corp)在1月推出了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概念车。

标签:中国百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