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Mate Rimac表示SPAC资金可能会损害行业

时间:2020-12-04 10:25:06来源:
导读 电动超级汽车制造商Rimac的创始人Mate Rimac周四表示,大量使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为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筹集资金可能会损害该行业的长期

电动超级汽车制造商Rimac的创始人Mate Rimac周四表示,大量使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为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筹集资金可能会损害该行业的长期前景。

SPAC公司的经理人与通过股票市场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的经理人相比,对潜在增长前景的责任不高,这引发了对投资者泡沫的担忧。

里马克在星期四对英国《金融时报》的汽车峰会上说:“对于没有产品的公司来说,现在您可以获得很多钱。我个人有点害怕。”

里马克表示:“当我们公开上市时,我想展示数字,是在现实世界而不是在炒作上公开。”

“我希望这些SPAC能够成功。许多SPAC不会成功。我希望它不会对整个行业造成太大的伤害。”

SPAC也称为“空白支票公司”,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备案的记录良好的小型公司,然后用于收购高增长部门中有前途的公司。

华尔街利用SPAC避开了IPO程序,因为它们的准备时间较短,法律障碍更少,这使得投资者更容易利用对电动汽车的乐观情绪,从而帮助特斯拉达到了5,540亿美元的估值。

Faraday Future,Canoo,Nikola,Fisker和Lordstown Motors等公司已利用这一策略获得资金。

里马克说:“我们去年实现了盈利,我们也希望今年也能够实现盈利。”他建立了自己的公司,该公司于2009年在克罗地亚成立,目前拥有900名员工,专注于盈利能力而不是增长。

标签:MateRimac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