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插头有哪些不同类型

时间:2020-12-03 10:18:47来源:
导读对于许多潜在的电动汽车购买者而言,所有权上最令人困惑的方面之一是多重充电连接器。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都使用相似的加油嘴来接收燃油不同

对于许多潜在的电动汽车购买者而言,所有权上最令人困惑的方面之一是多重充电连接器。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都使用相似的加油嘴来接收燃油不同,电动汽车至少有五个不同的插头,而各个制造商都致力于一个或两个系统。但是,正如我们方便的指南所示,它比看起来更简单,并且将来可能会更是如此。

1型插头

这种五针连接器在北美广泛使用,但在英国和欧洲,它已被Type 2品种所取代。也就是说,在某些较旧的EV上仍然可以找到它,例如日产Leaf和起亚Soul EV的第一代版本,而插电式混合动力三菱Outlander PHEV仍在使用此连接器。该系统仅设计用于AC(交流)慢速和快速充电,这意味着它可以接受3到7 kW之间的任何能量。尽管不太可能找到系留的(永久连接到充电器的充电电缆)1型公共充电器,但配备此系统的电动汽车应具有适配器,以便将其插入不受束缚的充电点。

2型插头

迄今为止,在欧洲最常见的插头上,Type 2有时被称为Mennekes,以纪念设计该连接器的德国公司。最近的欧盟法规意味着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现在必须将此7针插头作为其EV车型的标准配件,这意味着几乎所有拴在一起的公共充电点都将配备2型插头。

像Type 1一样,该系统设计用于慢速和快速充电。但是,尽管您需要检查您的汽车是否可以接受此收费率,但它也可以处理三相电源提供的22kW功率。最新的雷诺Zoe还可在稀有的交流快速充电站点之一上处理高达43kW的充电,而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使用改良的Type 2,可让他们在公司的Supercharger网络和家用充电器上进行充电墙盒。

与Type 1连接器不同,Type 2可以锁定在汽车上,确保在充电过程中没有人可以断开汽车的连接,而您又离开了汽车。

组合插头(组合充电系统,或CCS)

组合组合系统,或简称CCS,是用于DC(直流)快速充电的最受欢迎的连接器。大多数新的纯电动汽车型号都配备了这种类型的插座,从本质上讲,您可以使用公共直流快速充电器和家用交流电进行充电。这也是特斯拉已开始在欧洲采用的系统,使其成为Model 3的标准配置。

本质上,它将重型2针DC插座与7针2型(CCS Combo 2)或5针1型固定件组合在一起,并且DC连接器位于这些AC插头下方。当您想在快速充电站给电池充值时(大多数都具有这两种类型的CCS连接器),只需将系留的CCS连接器插入车内即可,根据充电器和车辆的不同,您最多可以接受350kW当前。但是,尽管CCS插头与汽车上的两个充电器插座相连,但底部的2针元件用于将电能传输到电池。在家充电时,只需将Type 2插头用于插座的上半部分即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