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如何利用游戏技术制造更安全的汽车

时间:2020-11-20 10:32:57来源:
导读沃尔沃从游戏界借用了硬件和开发工具,这是一项旨在提高自动驾驶安全性的新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公司在可驱动的测试台中结合使用虚拟现实硬

沃尔沃从游戏界借用了硬件和开发工具,这是一项旨在提高自动驾驶安全性的新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该公司在可驱动的测试台中结合使用虚拟现实硬件和Unity实时渲染软件,将其部署在封闭的测试轨道上,以安全地模拟现实世界的驾驶场景。

新项目是沃尔沃与芬兰虚拟现实硬件专家Varjo之间合作关系的扩展,该合作伙伴去年成为第一个使用混合现实耳机驾驶真正汽车成为可能的人。它使用高分辨率显示器和摄像头来提供逼真的图像,同时将视觉延迟降低到几毫秒,从而消除了晕车。

现在,研究人员增加了全身触觉套装,可以进行精确的运动跟踪,并能够根据用户的意愿拉紧用户的肌肉,复制紧急停止或安全带预紧器的体验。

该硬件已安装在XC90 SUV车队中,以及该公司的Open Innovation Arena的固定模拟器中。在实际汽车中时,头戴式耳机能够将虚拟图像叠加在现实世界的顶部,例如,模拟横过马路的麋鹿,或用完全不同的模型替换汽车内部。

几名团队成员具有游戏行业背景,Unity游戏引擎的开放性使他们可以购买数字资产并将其重新用于许多不同的场景,与真实世界的仿真相比,它可以大大降低测试成本。它还使研究人员可以进行实时调整,这使得测试不同的变量比在现实世界中容易得多。

“与Varjo,Unity和Teslasuit等一流公司的合作使我们能够测试外观和感觉完全真实的许多场景,而无需实际构建任何东西,”用户体验高级主管Casper Wickman说。“它使我们能够在外观真实的交通场景中测试实际的汽车,但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进行调整。”

该项目目前处于研究阶段,尚未产生将在未来量产沃尔沃汽车中使用的发现。

沃尔沃的虚拟体验专家蒂米·吉劳(Timmy Ghiurau)表示:“我们发现执行不同的任务会如何影响注意力水平,例如,与信息娱乐系统进行交互。” “眼动追踪甚至可以让我们测量驾驶员的睡意和做白日梦。”

标签:沃尔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