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传奇将成为第一辆量产的3级自动驾驶汽车

时间:2020-11-12 10:27:44来源:
导读东京-本田周三表示,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汽车制造商大量生产传感器包装3级的自主汽车,让司机让他们的车辆导航时拥挤的高速公路交通。本田在

东京-本田周三表示,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汽车制造商大量生产传感器包装3级的自主汽车,让司机让他们的车辆导航时拥挤的高速公路交通。

本田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本田计划在2021年3月底之前销售装有最新批准的自动驾驶设备的本田传奇(豪华轿车)。” 本田传奇在机械上类似于在美国销售的Ac歌RLX。

自动驾驶汽车的制造竞赛是汽车制造商的关键技术战场,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技术公司也在这一领域投资了数十亿美元,有望促进汽车销售。

当天早些时候,日本政府授予本田自动驾驶技术“ Traffic Jam Pilot ”的安全认证,该技术合法地允许驾驶员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在第3级中,汽车可以在某些条件下自行驾驶,但驾驶员必须随时准备控制。

目前在公共道路上的2级汽车可以控制自己的速度和转向,但必须有一个能够随时控制的警报驾驶员。

SAE指定的汽车自动驾驶等级有6种,从0到5,范围从手动汽车或具有简单功能(例如巡航控制)的汽车到不需要方向盘,刹车和加速踏板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日本国土交通省旅游部说:“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在减少交通事故,为老年人提供交通和改善物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7月,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表示,“非常接近”实现5级自动驾驶。它已发布了“ Full Self Driving”功能的beta测试形式供实际使用,引起了批评,最近一次是来自福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