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宣布上一季度利润增长了23%

时间:2020-11-09 10:46:02来源:
导读东京—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周五宣布,尽管流行病肆虐全球企业,但其上一季度利润增长了23%。总部位于东京的本田汽车(Honda)表示,由于全

东京—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周五宣布,尽管流行病肆虐全球企业,但其上一季度利润增长了23%。

总部位于东京的本田汽车(Honda)表示,由于全球部分地区的汽车市场复苏,其7-9月的利润为2,409亿日元(合2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965亿日元。

本田表示,它进行了激进的削减成本,涉及对其运营的“基本审查”。与今年初相比,情况也有所改善,当时与COVID-19相关的停工和其他问题导致部分生产中断和库存紧缺。

季度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3.73万亿日元下滑至3.65万亿日元(合350亿美元)。

本田警告说,在COVID-19案件增加的情况下,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该公司强调,它正在设法坚持盈利。

为了反映这种乐观情绪,本田将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利润预期从先前的1650亿日元(16亿美元)提高至3900亿日元(38亿美元)。

最新的预测仍低于本田上一财年的4,557亿日元利润。

本田在截至9月份的季度中售出了略多的汽车,为125万辆,而2019年同期为124万辆。

但它的摩托车销量减少了,从近510万辆下降到近450万辆。

本田高级经理竹内昌平(Kohei Takeuchi)表示,尽管大流行将整个下滑都归咎于大流行,但销售损失大部分可能来自大流行。

执行副总裁仓石诚二告诉记者,本田看好将其阵容转向生态模型,以跟上全球为遏制碳排放和全球变暖所做的努力。

同样在周五,丰田汽车公布了似乎显示出逐步但肯定的复苏的结果后,将其全年财务预测上调至1.4万亿日元(合135亿美元)。在上个季度,其利润下降了11%。

标签:本田汽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