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在全球销量上升后重新获利

时间:2020-10-28 10:26:40来源:
导读 捷豹路虎 (JLR)在2020年首次录得利润,理由是大流行病引发的低迷使第一季度的销量下降,这使该公司得以复苏。该制造商的最新财务报告显示

捷豹路虎 (JLR)在2020年首次录得利润,理由是大流行病引发的低迷使第一季度的销量下降,这使该公司得以复苏。

该制造商的最新财务报告显示,第二季度零售额增长了53.3%,售出113,569辆汽车。

在几乎普遍关闭之后,大部分捷豹路虎经销店现在又重新投入运营,导致第一季度售出了超过74,000辆汽车。

增长的因素包括中国销量季度增长14.6%,以及对新的陆虎卫士的强劲需求,仅在9月就销售了4508辆。

3月至9月的总收入(不包括捷豹路虎中国合资企业的收入)总计44亿英镑,较第一季度增长52.2%,但由于大流行而同比下降28.5%。

该公司录得6500万英镑的税前利润,而上一季度亏损4.13亿英镑。

捷豹路虎将“销售回升,项目费用+成本效益和有利的外汇影响”列为加价背后的推动力。它还指出,利润率有所提高,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1.0%。

作为公司的Project Charge +转型计划的一部分,通过储蓄节省了约6亿英镑,捷豹路虎表示,这意味着“有望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全年实现25亿英镑的目标”。

捷豹路虎首席财务官阿德里安·马尔代尔(Adrian Mardell)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第二季度的销售,利润和现金流比上一季度有了显着改善。尽管在大多数市场中销售和利润尚未完全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特别令人鼓舞的是,中国的销量逐年上升,而新的陆虎卫士的全球销量开始上升。

“ Charge +成本和现金效率计划也为该季度的更好业绩做出了重要贡献。Charge+仍有望在今年实现25亿英镑的储蓄,而且,由于流动性持续强劲,Jaguar Land Rover处于得天独厚的位置,可以从进一步的收益中受益下半年及以后的市场复苏。”

该公司预计,随着新的短轴距Defender 90的推出,以及Range Rover Velar和Jaguar F-Pace,XE和XF的更新版本的推出,销售将逐步改善。

此外,该公司还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另一款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一对新的轻度混合动力车型。

标签:捷豹路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