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想要长途电动汽车但更大的电池会抵消环境效益

时间:2020-10-19 10:17:32来源:
导读尽管近年来电动汽车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范围焦虑仍然是潜在购买者面临的问题。例如,去年运输研究实验室(TRL)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只

尽管近年来电动汽车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范围焦虑仍然是潜在购买者面临的问题。例如,去年运输研究实验室(TRL)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只有50%的消费者将电动汽车提供200英里的续航里程作为主要汽车,但如果续航里程达到200英里,该数字将升至90%增加到300英里。

这反映在现代Kona,捷豹I-Pace,特斯拉Model 3和其他续航力接近或超过300英里的车型等汽车的成功上,而且计划中的几款EV甚至更长。

但是增加更多的锂离子电池以增加续航里程是有代价的:它们增加了电动汽车对消费者的成本,而且额外的重量会影响车辆的动态性能,同时会降低其效率。而且,至关重要的是,增加更多的电池会增加用于生产电动汽车的二氧化碳的含量,进而影响其关键的环境效益之一。

一些汽车公司现在已经开始逆转更大电池的趋势。马自达最近推出了首款电动量产车MX-30,该车配备35.5kWh电池,可行驶124英里。虽然范围比大多数MX-30的电动SUV竞争对手的范围要小,但该公司的欧洲研发负责人Joachim Kunz表示,它的开发考虑了“正确调整尺寸”的概念。

Kunz说:“我们认为,没有太大的电池意味着大而笨重的车辆,对于两个方面:环境和驾驶乐趣而言,是未来的正确方向。” 他指出,马自达强调减少“轮到车轮”的CO2排放,这可以衡量车辆制造和使用寿命期间使用的总CO2。

他说:“电池生产伴随着材料提取和生产过程中非常高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如果电池更小,这种'背包'要小得多,而且由于重量减轻,在使用过程中能耗也更低。”

马自达通过研究客户的车辆使用情况,使其与车辆动态特性和生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保持平衡,从而确定了MX-30的范围。Kunz说:“我们认为正常使用情况是客户在一周内在家中充电,但是对于更长的行程,该范围足以到达下一个公共充电站。”

在英国和其他市场,马自达正在开发MX-30的增程版本,该版本具有小型旋转发动机,该公司表示将提供与当前汽油车相似的续航里程,但与EV相比,对环境的总体影响较小相似的范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