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ec与吉利和广汽汽车达成供应协议

时间:2020-10-15 10:22:05来源:
导读 使iPhone静音的微型电动机帮助日本的Nidec成为一家1 5万亿日元(合140亿美元)的公司。近年来,Nidec的创始人长根重信(Shigenobu Nagamori)

使iPhone静音的微型电动机帮助日本的Nidec成为一家1.5万亿日元(合140亿美元)的公司。

近年来,Nidec的创始人长根重信(Shigenobu Nagamori)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汽车上,这项技术将电池中存储的电能转化为推进力。

随着汽车工业向电动汽车的转移,被称为电子车轴或电子驱动器的这项技术正在成为新的竞争优势。Nagamori表示,他希望到2030年,在全球电动车轴市场中占35%的份额,预计到那时,该市场的年价值将达到20-30亿美元,而目前的估计值为2.8-30亿美元。

他押注,电动汽车将遵循与室内空调,洗衣机和计算机相同的路线,并由一些主要的技术公司标准化并提供关键部件,例如电机系统和中央处理器。

Nagamori表示:“来自不同制造商的笔记本电脑和空调在外观上可能有所不同,但从内部看,(关键)部件几乎相同。电动汽车的肠道技术将变得与这些产品一样商品化或标准化”。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盈利新闻发布会。他预测,电动车轴和电池将来自一些竞争性供应商。

为了确保Nidec成为这些供应商之一,现年76岁的Nagamori一直将目光投向Nissan Motor Co.,收购齿轮制造商JATCO ,并将其与Nidec的电机和电源控制电子业务合并。日产拒绝的这项工作的一些细节首次在这里报道。这场收购战凸显了电气化重塑汽车行业的速度。

Daiwa证券分析师Saka Sakimaki说:“ Nidec为汽车行业带来了技术行业的方法。” “就像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一样,汽车模型已经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进行了重新设计,长gam公司认为趋势将加速,汽车制造商将把诸如电桥等技术的开发和制造留给供应商。”

电动车桥或电动驱动器结合了电动汽车的齿轮,电动机和功率控制电子设备。它是控制车辆如何管理电池中存储的能量并将其转换为动力的“大脑”。它还有助于回收制动过程中损失的能量,并将其返回给电池。

换句话说,精心设计的e轴可最大程度地提高车辆的动力效率和加速度,并有助于扩大其行驶距离和行驶平稳性。

该技术已成为竞争优势之一,部分原因是汽车制造商承受着削减电动汽车制造成本的压力,以使其能够像主流汽油车一样负担得起。电动车桥系统和电池为行业带来了最大的利润增长和成本节约优势。

新技术的进步对于全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关重要。华盛顿国际清洁运输理事会的分析师杨子非认为,车载二氧化碳排放量约占所有来源排放量的17%。杨说,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驾驶更大,污染更大的SUV,车辆排放的减少速度有所放缓。其他分析家指出了新兴经济体的趋势,例如中国和印度,那里大量中产阶级消费者在用轻便摩托车交易。

一些汽车技术供应商共同努力,制造了电动车轴系统。日本电装和爱信于2019年成立了一家名为BluE Nexus的合资企业,丰田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对该公司进行投资,获得了10%的股份。今年,美国零件供应商BorgeWarner同意收购总部位于英国的Delphi,而日本的Hitachi Automotive与三个本田集团供应商合并。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以及丰田汽车和较小的日本品牌都在组成电动汽车技术联盟,以部分降低电动车轴的制造成本。

特斯拉最初开发了自己的电子车桥技术。路透社无法确定是否继续在更新的模型中使用它。

通用汽车,日产和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认为,电动车桥在成本效率和产品差异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利润,因此他们希望设计和制造自己的系统。通用汽车全球电力推进系统执行总工程师亚当•科维特科夫斯基(Adam Kwiatkowski)表示,通用汽车相信它可以更好地将电子桥与电池和车辆的其余部分集成在一起,从而实现更安静,更平稳,更经济的驾驶。

Kwiatkowski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技术复杂,拥有大量IP且资本密集的车辆技术,总要自己设计和生产,是最好的选择。”

标签:Nidec吉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