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没有加入最近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

时间:2020-09-12 09:09:57来源:
导读标准普尔500指数是美国股票市场中基准最强的指数。它几乎囊括了505家最大的美国上市公司,并占整个美国股票市场价值的80%。由于该指数的规

标准普尔500指数是美国股票市场中基准最强的指数。它几乎囊括了505家最大的美国上市公司,并占整个美国股票市场价值的80%。由于该指数的规模和所包含公司的质量,该指数被许多机构投资者和基金经理视为更安全的押注,可作为押注整个美国经济的指标,而不是尝试挑选个别股票。结果,有11万亿美元的资产直接或间接追踪该指数,占投资于美国股票市场所有资金的三分之一以上。

如果特斯拉加入该指数,则所有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指数基金都必须购买其股票,其比例与权重成正比,这将在几周内流入数百亿美元的股票。预计这将使股价大幅上涨,从而使特斯拉多头和投资者感到高兴。而且,由于特斯拉股票已预期会被纳入该指数,因此在过去几周里一直在上涨。

当特斯拉在7月22日发布其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时,特斯拉宣布其过去四个连续季度都实现了盈利,这是特斯拉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所需满足的最后一项要求。被认为是迫在眉睫。但是上周五,在交易时间结束后,负责管理该指数的委员会宣布增加了3家新公司,但没有提及特斯拉。与所有其他股票一样,委员会成员也没有对他们为何决定将特斯拉排除在外的任何原因进行解释。这导致特斯拉股价周二下跌了21%,是其历史上最大的跌幅。

加入的三家公司是Etsy,这是一个专注于手工或复古物品的电子商务网站;自动测试设备的开发商和供应商Teradyne,制药行业的技术提供商Catalent。与特斯拉相比,这些公司规模要小得多,并且都比标准普尔400指数高,该指数由市值低于100亿美元的中型公司组成。

那么这对特斯拉股票意味着什么呢?特斯拉短社区中的一些人认为,特斯拉的获利季度不能算作实际利润,因为它们得到了政府监管信贷的帮助。这意味着特斯拉仍然没有连续四个季度实现利润,并且还没有满足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所有要求。在我看来,这种说法的有效性充其量是虚假的。是的,特斯拉已经从监管信贷中赚了大笔钱,但它不需要这笔钱就可以在其运营中获利。而且,不动用手头上的资金,无论其来源如何,来投资其未来的增长都是愚蠢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