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代理模式是汽车零售的未来

时间:2020-09-09 10:26:03来源:
导读最近六个月是最近新车市场必须应对的最艰难时期之一,但是的影响会否使传统的专营汽车经销商模式永久地陷入困境?这场大流行并未引发新的数

最近六个月是最近新车市场必须应对的最艰难时期之一,但是的影响会否使传统的专营汽车经销商模式永久地陷入困境?

这场大流行并未引发新的数字革命,但已大大加速了购车历年来的变化。

十年前,客户每次访问代理商的平均次数为7次,而如今,这一数字仅为1.5。

随着在线营销,数字体验和可视化技术的兴起,客户对经销店的兴趣在下降。

适应或失败

经销商面临一个简单的选择:适应和发展,或冒越来越少的相关性的风险。

经销商并没有忘记这一点。据埃森哲(Accenture)称,其中有85%的人同意销售模式需要迅速适应才能生存。

在过去经销商是传统线性购买过程的终点的情况下,我们看到了一个未来,他们将成为一组互连的接触点的一部分,客户可以随时决定激活这些接触点。

在这种新的销售模式中,经销商成为代表OEM的“代理商”,直接在OEM和客户之间进行销售(在线和实体店)。

经销商的角色成为“体验中心”之一,该中心通过亲身互动和技术,销售咨询,试驾和车辆交接来增加价值,而经销商则将佣金作为中间商。

在代理商模型中,OEM厂商将能够在所有销售渠道上制定并维持更一致的定价策略,这将减少经销商之间传统的基于价格的竞争。

这可能对底线产生重大影响:埃森哲(Accenture)的研究表明,特许经销商将OEM定价平均下调了12%,以避免将销售损失给竞争对手。

固定定价

这种由谈判驱动的汽车价格灵活性实际上可能是在线汽车销售的其余障碍之一,因为客户可能会担心,他们在网上支付的费用可能会比经销店多。

代理商模型将减轻这些担忧并实现跨渠道的一致定价,这在奢侈品,时尚和科技等其他垂直整合行业中很常见。

随着客户在购买过程中越来越早地做出购买决定,在线已成为汽车品牌必须在“从广告到转化”的每一刻都最大化的主要战场。

然而,成功的关键将在于重新创建在线展示厅的互动性,同时还要确保将超个性化的在线体验也带入经销商。

换句话说,OEM应该旋转思维方式,像在线展示一样设计经销商体验,并像展示厅一样设计在线体验,从而确保两个世界之间的总体连续性。

可以通过使用基于云的高级可视化技术来简化此过程,该技术使用户可以在各种配置和位置查看其选择的汽车。

这项技术还通过打开车门以向内部提供详细外观,打开行李箱或打开大灯,使用户能够与车辆进行交互。

无论使用哪种设备或接触点,这些功能都能帮助客户使汽车栩栩如生。

这种高质量的可视化对于帮助客户克服他们对在线购买的任何担忧至关重要。

最新文章